外汇查询:

9月28日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7:37 新浪财经

9月28日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小盘3G龙头领衔炮轰1757

  北京首放

  神奇首放本周掀起涨停旋风,26日点G裕丰周三涨停,周四最高上涨9%,两个交易日大涨20%;22日点3G科技股、25日点未股改股均引发个股集中涨停,首放强大、高效研发实力得到极好验证。

  银行、金融同基金重仓股、3G、航天军工等热点竞展风流,推动周四股指再度中阳上攻,使9月22日1746.62点和7月高点1757.47点暴露在多方炮火之下,不出意外周五大盘将向上突破1746.62点,并向上挑战1757.47点,未节后大盘新高突破奠定基础。股指的强势将会激发局部个股进一步活跃,在局部热点的黄金热炒阶段,投资者应重点锁定有持续爆发力的主流热点,3G就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焦点。

  一、 三大动力推动股指炮轰1757点在即,小盘3G龙头有望成为领衔上攻

  急先锋。

  本栏近期一再指出9月22日至26日的三连阴调整,属于正常蓄势,将为

  大盘带来新的升机,果然,周三、周四大盘连收两阳,大盘向新高挺进的形势再度豁然开朗。客观角度看,有三大动力将推动周五股指继续上攻,国庆节后有望小幅加速上攻。第一,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再度走强为标志,权重蓝筹轮动走强,有望成为推动大盘向上的关键力量。从权重蓝筹群体走势看,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等在上攻后主动回调相当充分,一旦走强将会给股指注入强大走强动力。第二,从周四基金重仓群体走强表现分析,一方面基金拉高重仓股做市值意图较为明显,另一方面也表明基金等主流机构对后市大盘保持强势的乐观判断。第三,国庆长假因素一旦消除,短期影响多空分歧的因素将会减少,在强势市场背景下,部分资金节后重新回流市场,节后股指有可能出现加速上攻的走势。尤其是从技术面角度看,周五一旦收阳,则股指3连阳直逼1757.47点,大盘节后创新高将水到渠成。这种背景下,不排除有部分空头加入到多头阵营,局部热点的炒作有望更趋火暴。

  在众多局部热点中,本周3G和未股改股两大阵营成为国庆长假前,作多最

  为坚决的群体,先后掀起个股集中涨停热潮,尤其是G高鸿连拉3涨停,G华胜、G信通、G中创等基金重仓3G股连续大幅拉升,G大唐、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3G股也是一再向上创出新高,市场中的3G炒作热潮逐步形成。在周五股指向1757.47点发起挑战的敏感时刻,多方的中坚力量显然会率先发力,尤其是3G特点中的小盘龙头品种,有望成为新的大幅上攻明星品种,如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一涨停,周二上攻、周四再度创出新高之后,再度强势向上大幅攻击欲望强烈,有望同深圳本地股中的地板3G股一起,成为引领大盘继续强势上攻的急先锋。

  二、 万亿商机造就3G概念牛股辈出。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底,全球3G用

  户总数将达到2.85亿(含CDMA1X用户)。3G手机的销量将超过3亿部。其中,WCDMA将成为牵引3G市场发展的最大动力。此外,随着中国基础设备经销商们正在对解决方案重新审度,以推出种混合有TD-SCDMA及HSDPA技术的解决方案。中国自主开放的3G标准TD-SCDMA也将成为刺激全球3G用户增长的重要因素。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预测, 我国3G未来市场规模巨大,到2010年多国3G用户累计将发展到2亿户左右。我国3G运营业务收入将上升到3000亿元左右,累计业务收入可望达到1万亿左右;预计到2010年,3G业务占移动业务收入的比重将由7%上升到50%以上;占整个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则会达到30%左右。

  由于3G在我国的商用日益临近,相关上市公司将分享3G万亿盛宴,如

  3G的建设将涉及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通信系统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终端制造商(G深桑达(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等);软件及系统集成商(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他配套企业及潜在3G概念(东信和平、G德赛等)。其中东信和平3季度取得中国移动20.5%的SIM卡份额,居所有厂商之首,3G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新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作为小盘3G潜力股,上涨潜力广阔。

  三、小盘3G龙头强力上攻在即。

  3G涨停烽火燎原,及时挖掘具备大幅上攻的潜力品种实战意义重大,尤其

  是一些小盘3G龙头值得密切关注。实战出击东信和平(002017):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智能卡厂商,销量世界排名第五,除电信业务积极涉足3G之外,公司还在银行卡业务方面成为中国及东南亚银行的银行磁条卡供货商。另外,公司取得第二代身份证年供卡量是2000万张,据悉公安部计划2006-2008年将换发7亿张,公司加大力度开拓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普天系公司,大股东实力强大,公司总股本和流通盘均较为袖珍,大股东潜在扶持、优质资产注入等预期想象空间丰富。走势上周一和周二连放巨量,增量资金大肆建仓迹象明显,随后在年线和半年线附近耐心震荡,周四再度向上创出新高,大幅上攻一触即发。一旦东信和平震撼上攻,则深圳本地地板3G股及相关潜力品种,有望被大幅击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