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节前心态谨慎 维持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14 新浪财经

节前心态谨慎维持震荡格局

  中广信息 陈周杰

  虽然大盘连续三天调整,但主动性做空动能并不多。周二收盘后,招行H股开始反弹,特别是周三港股开盘后招行H股继续上涨,这带动了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企稳反弹,成为大盘止跌的主导力量。但由于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报国务院批准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有关工作的通知》,尽管人民币汇率创新高,房地产板块却出现分化,这使得早盘股指窄幅整理后沪指仍能保持相对强势,而房地产股权重较大的深成指表现逊色于沪指,量能明显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题材股虽然活跃却无法激发市场热情,下午开盘之后,大盘依旧维持弱势整理格局,上证综指围绕昨天收盘点位整固,而深成指也在20日均线上方震荡。尾盘随着G招行在港股继续上涨的带动下上扬,银行股继续上涨,其他指标股也稳步回升,推动大盘拓展反弹空间,沪指收复周二失地,深成指也以光头中阳线报收,但两市累计成交259.1亿元,明显萎缩。

  十一届六中全会将于长假结束后的10月8日召开,可能引发农业类个股的朦胧预期炒作;

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报国务院批准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有关工作的通知》,以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这可能是周二房地产板块大跌的原因,但从长远来看,加强土地调控,有利于规范房地产行业秩序,保障我国宏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清欠公告,公布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偿还进展。根据有关方面的表态,9月30日即是清欠工作的一个“大限”,剩下只有3个工作日的时间,这很可能引发一些清欠题材股的活跃;26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强调,中部崛起的关键归根结底就是“开放”。管理层可能推出一些有利于中部崛起的新措施。

  大盘表现疲软和消息面的各种新闻使得游资青睐的题材股表现极为活跃。未股改股是近期表现最抢眼的热点,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天涨停,一周涨幅接近50%,其大涨的示范效应带动了蓝星石化、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广夏等未股改股继续上攻,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滞涨的未股改股也积极补涨。由于G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停牌,市场传闻其有重大重组消息,同时,华源系重组也渐渐明朗,医药重组股也表现突出,G中西涨停,G中国药、G亚宝、G广济涨幅居前。龙头股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回调使得农业板块整体表现一般,但G裕丰直接涨停,受益于农业发展的化肥农药相关个股也表现活跃,预计农业板块后市仍有表现机会。在G太重、G力源等装备制造龙头大涨的推动下,G时代、G北重、G江南等极为活跃。G贵航连续上攻也带动了部分航天军工股,但最具板块联动效应的是新能源板块,G风帆、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力诺等涨幅较大。银行股尾盘大涨也带动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回升,是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

  大盘如我们预期的展开反弹,但反弹的主导力量仍来自于大盘蓝筹股,个股虽然活跃但持续性不强,难以激发市场人气,临近国庆长假,市场心态谨慎,大盘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这种市场氛围将使游资更倾向于题材股的挖掘,大秦铁路、G长电等指标股持续回落已基本调整到位,有望企稳走强,同时,今后两天是9月和三季度最后的交易日,基金有可能做市值拉动重仓股如G海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从技术面分析,连续调整后短线技术指标已得到一定的修复,但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压制,若量能无法放大,反弹高度有限,因此,大盘将继续震荡为主基调。投资者可着重关注未股改股和基金重仓股等题材股的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