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通证券:天津板块二次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47 新浪财经

大通证券:天津板块二次革命

  随着政策对滨海新区的大力扶持,滨海新区正成为我国十一五期间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于是在本周三,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巨量涨停带动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天津板块全面走强。由于龙头品种G泰达创新高。证券市场上,整个滨海新区概念股极有可能出现“二次革命”。那么对于滨海新区板块的“二次革命”,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并指导具体操作呢?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滨海概念走强,是政策支持的直接结果。国务院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国家给予滨海新区的最大政策。而未来天津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重点是:一是发展

资本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高社会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开展金融业务综合经营。三是改革外汇管理体制。四是适当增设金融机构。我们可以看到离岸金融业务,第一只天使投资基金,甚至第一只私募基金渤海私募基金等纷纷出现在滨海新区。政策的支持,是滨海概念股中线持续走强的根源。

  其次,三季度收关,机构存在拉高市值的可能。分析滨海板块的中报,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以南方基金为代表的国内机构投资者是滨海板块全面走强的真正主力。而临近三季度收关,距离9月29日只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因此主力资金也存在拉高市值的要求。

  对于投资者而言,寻找价值低估,涨幅滞后,同时又具有实质性滨海新区概念的股票,就是重要的选股思路。其中支援天津港建设,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G冀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1),正是一只价值低估的品种。公司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一方面支援曹妃甸建设,一方面支援以天津港为代表的滨海新区建设,目前天津港建设的大部分水泥都是由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因此公司的滨海新区概念十分正宗。根据兴业证券研究所预测,公司2006-2007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32元,以2007年收益16倍PE估值,目标价位5.2元,维持对公司“推荐”的评级。因此该股短线符合市场热点,中线投资价值突出,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