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三大因素决定节前注定是震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43 新浪财经

三大因素决定节前注定是震荡走势

  正如市场希望,周一沪深股指出现了反弹,特别是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阳包阴”形态展开上攻,给市场增添了几分信心,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场外资金的进场!事实上,股指出现反弹走势在意料之中,主要有三大因素决定,一是盘中热点此起彼伏,瞬间消退的概率较小;二是工商上市大势未定,为了避免出现“国航”上市差点认购不足的尴尬场面,迫切需要市场的稳定;三是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8日召开,为了营造祥和的环境,也需要上证指数稳定在1700点以上。而由于这三大因素在节前一直存在,因此预计在随后的两个交日内,上证指数继续以1700点以上震荡的概率较大!另外,周四沪深股指现出“缩量”反弹,显示并没有场外资金集体迹象,股指能继续坚挺不倒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银行这样的指标股的坚挺,以及政策的保护,一旦节后以上三大因素消失其中之一,加上大量“小非”的解禁压力,届时就极有可能一定量的恐慌盘,从整本来看,10月份沪深市场难言可观!

  盘面上,市场活跃的热点仍是老面孔,属老调重弹,并不能给市场带来更大人气,暗示着在主力无王牌的背景下,市场前景不佳!第一,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担当人气龙头板块的重任;由于目前G招行A股价格远远低于H股,价格倒挂严重,促使了股价的大涨,在它的带动下,其它银行股也相继上攻,尤其是含权未股改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在价格倒挂预期下,银行股有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第二,含权未股改板块继续活跃,如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三个“涨停”,蓝星石化、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开展爆发,显示“抢权”热炒仍在继续当中。对此,本栏目认为,应对未股改板块中基本较好且股价一直未大涨的个股给予高度关注,如000068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三,3G板块继续高度活跃,给市场带来较大人气,但由于龙头G高鸿短期见顶,预计有整体回调的趋势,值得投资谨慎!最后,天津板块在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有所表现,不过联动性并不大,但由于开发天津滨海一项大政策,因此预计延续下去的可能较大,投资可以对部分调整到位的天津股给予关注。

  操作上,震荡市中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热点,出击强势热点也有可能战胜市场。周三以G招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再度担当的反弹的龙头,联想到爱建股份的“涨停”,显示金融概念股正在火热中。银行个股的走高使我们留意到部分持有银行股股权的上市公司,如G东方(600811),持有G民生4.7886亿股限售流通股,在G民生股价持续上行下,公司的价值将越来越被低估,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后市重点关注。G东方持有G民生4.7886亿股限售流通股,为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第四大股东。以目前G民生的价格为5.16元,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民生股票市值已经高达近25亿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只活脱脱的准银行股!另外,公司持有G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2.568亿股限售流通股,为G锦州港的控股股东,市值也有10亿多。公司还持有新华人寿8.02%的股份,而新华人寿目前净资产达到15亿,非上市资产新华人寿即使按照2倍PB值计算,其市场价值保守估计2.4亿元。可见,G东方如拥有一座有待开发的金矿,随着“小非”、“大非”的继续解禁,正处于不断挖掘中,值得高度关注。(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