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电力板块 持续做多的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32 新浪财经

电力板块持续做多的主力军

  周三大盘蓄势攀升。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11点和4205点开盘后,一路震荡前行态势,上证指最低下探至1709点10日均线下方处。午后有所回升,最后以1725点上涨0.72%收出一根光头阳线。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287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大盘在连收三阴后开始反扑,尾市时陡然拉高。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预计股指充分换手后仍会不断冲高。那么在这一过程中,哪些热点板块会首当其冲呢?无疑电力板块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为什么这样说呢?   政策背景支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久前发布公告称,将重拳打击电力行业投资猛增势头。2005年7月份,内蒙古新丰电厂在建设过程中部分设施坍塌,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经查明,新丰电厂的项目建设没有获得中央政府的批准。国务院随后对该公司近10位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处罚,内蒙古全区总装机容量达8,600兆瓦的违规电站项目一律停止建设。自两年前电力供应严重短缺对中国沿海大部分工商业中心城市造成冲击后,燃煤电厂的建设就出现迅猛增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将取缔违规电厂项目,并将在审核新的电厂项目时采取更为严格的标准。我们认为,供给的减少将使得现有企业日子更加好过。 行业景气度较高 中国电力联合会8月21日公布了前7个月的全国电力工业生产情况,全国发电量15191.0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2.1%;全国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4194.26万千瓦。前7个月,火电发电量继续呈两位数增长,核电发电量继续呈负增长。火电发电量12674.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5%;核电发电量306.05千瓦时,同比减少0.4%;水电发电量2180.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在全国新增电力产能中,水电为526.52万千瓦,火电为3650.44万千瓦。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6957.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其中,7月份完成增加值7199.84亿元,同比增长16.7%。我们预计电力板块的景气度将贯穿整个“十一五”期间。 各路资金争相抢筹 在前期的行情中,资源类个股大行其道黑马频出,归根结底还是铜、黄金、石油价格频创新高。新资金疯狂涌入更是持续推动股指冲关拔寨。石油价格早已经高位运行。在一个良好的开局之下,电力股的行情却落后于黄金、铜这样的资源类个股的时间是不正常的。补涨的强烈要求将刺激电力股展开冲击行情,建议投资者对其中的强势品种高度关注。

  个股关注:G华银(600744):重组蛟龙 底部拉升

  G华银(600744):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股权重组正在展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仍为43.54%。据了解,大唐集团是原国家电力公司分拆后组建的五大中央级发电集团之一,注册资本金高达120亿元,可控资产721亿元,拥有中国第一家在伦敦和香港上市的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电力行业的地位十分突出。实力股东入主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 并有望不断注入优质资产,公司有望实现新的腾飞。

  不久前第二次煤电联动机制开始启动,2006年7月17日公司公告,为解决煤价上涨及铁路运价调整对电价的影响,湖南省电网统调燃煤机组的上网电价提价标准为0.0185元/千瓦时,电价的上调对于公司可谓极大利好,下半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公司参股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该公司投资的项目包括四川九州电子科技公司等诸多优良项目,可望带来丰厚回报。公司还出资1250万元与实际控制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同设立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此举可使其为公司长期提供稳定、有力的资金支持。

  公司每股净资产和

公积金分别达到3.58元和2.48元,含金量极为突出。而股价在长期熊市中极为超跌,目前价位仅2元多,目前股价距离每股净资产仍有30%的上升空间。同时,公司目前拥有4.11亿元的现金货币,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管理层完全有理由展开股权回购计划。而与每股净资产近30%的价差带给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后主力资金曾有一波震仓洗盘动作,打造出空头陷阱,随后一直进行箱形整理,换手十分充分,且底部不断抬高,目前成交量不断萎缩,显示做空能量已经枯竭,年线形成强有力支撑,后市有望展开底部大幅反攻行情,可高度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