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东海证券:调整持仓过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29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调整持仓过长假

  经历三天的调整行情之后,尽管今天有工商银行闪电登场的消息,但沪深股市还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盘中热点多极化的倾向十分明显。从盘面来看,尽管部分投资者保持着长假前的观望情绪,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敢于做多、敢于操作短线强势股,这恐怕与大盘五一长假后的强势逼空行情有很大关系。从“五一”到“十一”,时间过了5个月,指数涨了200多点,不足20%,这其中决大部分涨幅还是“五一”节迅速形成的,也就是说,大盘的横盘整理已经差不多经历了五个月,目前已经到了应该有所作为的时刻,尽管市场的现实制约着大盘的中断期空间,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达到1800点以上并不是什么奢望。当然,以上分析只是一种常态的分析,十一期间会不会有不利因素影响节后的市场呢?目前来看,不确定因素确实也不少,反腐败尽管不能算是利空,从某种程度上说还有利于市场的中线走势,但随着反腐败的不断深入,形成阶段性的负面影响也在所难免。还有,台湾的局势也越来越复杂,这至少也是我们的一个担忧。

  所以,在中线看好和短线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矛盾下,投资者既没有必要节前空仓,但过于激进似乎也不合适,比较理想的做法是,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减持累积风险较大的品种,增持前期表现不佳的优质公司。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