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股指小幅震荡 后市蓄势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09 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震荡后市蓄势整固

  周三大盘继续整理。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11点和4205点开盘后,一路震荡前行态势,上证指最低下探至1709点10日均线下方处。收盘时有所回升,最后以1714点上升0.12%收出一根阳线。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140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下跌无量上升无力,后市需要进一步的蓄势整固。

  根据有关方面的表态,9月30日即是清欠工作的一个"大限",昨日,包括G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GST吉炭、G石热电、G氯碱、G华升、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公布其清欠进展。其中,G渝三峡、GST吉炭两家公司已经全部完成;中国武夷、G石热电已完成部分清欠;而G氯碱、G华升等公司则制定了清欠计划,尚待批准。记者注意到,除了GST吉炭一家以现金偿还外,G氯碱、G华升有意以股抵债,而其它公司均是以非现金资产来抵债的。

  我们注意到,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资金占用第4号通告,截至8月31日,有11家公司没有制定具体的清欠方案,涉及金额23亿元;此外,另17家公司是否已制定清欠方案也不明确。资料显示,在明确没有制定方案的11家公司中,ST联谊、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ST九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家ST已经暂停上市。剩下只有3个工作日的时间。大限在即而形势依然严峻,相关公司正在上演着生死时速,以期在最后时刻前完成清欠度过难关。

  盘面上,从热点来看,未股改概念股有所走强,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蓝星石化、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冲击涨停。G裕丰、G中西受消息刺激,开盘后也被直接拉升至涨停。另外,ST股继续保持活跃,*ST磁卡已连续多日涨停。机械类个股也有较好的表现,尤其是其中含有航天军工概念的题材类品种。G力源近一阶段股价连创新高,G航通、G航动力以及G中核等品种盘中均出现明显的拉升。

  综合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