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市场显露节日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4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截止到昨日,上证综指已呈现出“三连阴”的日K线技术形态。随着沪指冲击前期高点1757点未果,以及“十·一”长假的来临,股指陷入持续的缩量调整,显露出明显的节日情结。

  值得关注的是,G招行与G万科作为来自金融板块与地产板块两大不同行业的龙头品种,最近明显成为市场领跌品种,而这两大品种的下跌对其自身板块所带来负面效应,则又加剧了对市场的压力。

  其中,G招行在上周五盘中突破10元关口后,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调整,并且呈现下跌幅度加大之势。特别是昨日一度逼近9元整数关口,最终下跌2.67%,成为近期盘中的最大跌幅。有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招行H股上市后一步到位,继周一回落后昨天继续调整,成为引发G招行下跌的主要因素。与G招行相对应的G万科也同样走出了“三连阴”的调整行情,累计跌幅超过了6%。两大行业的龙头品种联袂下行,引发了银行与地产这两大多方主力品种的纷纷下跌。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无论是金融板块还是地产板块,

人民币升值是这两大龙头板块领涨的主要动力。尽管目前这两大板块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为1:7.915,在经过短暂的停歇后,重续升势,再创新高。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金融、地产板块经过前期的大幅上行,目前下跌仍属于正常的回调整理,随着节后行情的展开,它们仍将是带领股指进一步上行的中间力量。

  最近一阶段,未股改公司在市场的表现精彩纷呈,令人目眩。继北京化二有连续涨停的绝佳表现之后,本周太极实业又连续冲击涨停,同时,贤成实业、三联商社、健康元、东风科技、红河光明、白鸽股份、华意压缩等越来越多的未股改公司冲击涨停,哈药集团、华源股份、苏福马、兰光科技、南京中北等一大批未股改公司粉墨登台,占据了涨幅榜中最耀眼的位置。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股改进入尾声,相应的股改题材正在成为稀缺品种,由于对价的存在,一些基本面相对优良的品种,无疑存在着抢权的预期。

  关于后市,有市场人士认为,K线走势已有轻微的拐头迹象,节前尚余三个交易日,大盘在节前不会有大幅的上涨行情,但是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后市维持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周二已经过了扩容的高峰期,下半周随着资金的回流大盘有望反弹,多方主力在1757点主动回调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有效清理获利盘有助于节后行情的开展。毫无疑问,工商银行的上市和中国石化的复牌将对节后的市场走向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