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未股改板块 A股市场的稀缺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04 新浪财经

未股改板块A股市场的稀缺资源

  相关信息:

  近期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能不能进行股改,不是上市公司退市的标准。上市公司是否退市,会严格按照法律进行,退市有退市的标准。上市公司何时股改,取决于公司自身,由两类股东进行协商。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些公司进行股改的条件通过努力可以具备,证监会希望它们加快股改进程。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时间表,关键是如何稳妥、逐步地创造条件,使股指期货在平稳安全的情况下推出。目前推出融资融券的条件基本成熟,下一步就是如何按照法规的要求,稳妥地推出试点。将来会根据试点的情况,对机构的结构作一些调整,这主要看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需要而定。工行的上市正在准备当中,年内肯定能上市,实现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没有法律障碍。

  目前无论从国内还是国际环境来看,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都十分有利。从国内来看,正在进行的企业体制改革和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都将推动国内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目前国内的居民储蓄率很高,这也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从国际环境来看,

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融为一体,这也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很好的外部环境。

  重点个股:

  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4):公司向华源集团出售上海华源复合新材料公司和安徽华源生物药业公司股权的转让款预计将于年底之前收到,增加9000万元的当期收益,全年亏损有望减少。而备受关注的碳纤维项目在经历短暂的停顿后也有新的进展,关键工艺环节取得突破。在华润和华源集团的高度重视下,项目前景乐观。公司的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未来的变革值得期待。

  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4):国内证券市场仍不是行业资源配置的主要战场,非上市制药企业和海外上市的制药企业也是制药行业的生力军。2004年国内约有5000余家健康产业类的企业,其中利税排名前500名的收入约为2000余亿元,约占整体收入的68%,哈药集团的利税总额排名在扬子江药业之后,屈居亚军。根据我们的跟踪分析,哈药集团的收入、利润总额等指标2000-2004年一直处于行业的前三甲行列,公司的行业排头兵地位是稳固的。

  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1):主营纺织与

房地产,是国内第一家以牦牛绒为原料生产牛绒衫的企业,该公司不仅掌握了牦牛绒的脱色、染色、织布等关键技术,而且还形成了以牛绒精纺面料、薄型牛绒衫为主导的多元化产品结构。另外,该公司旗下的光大房地产是广州最具口碑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通过收购,大力进军广州商业CBD核心区
写字楼
开发,拟收购一块约6千平方米的地块,这使得该公司拥有了庞大的土地储备,以及较高的资产增值预期。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