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短线继续调整 考验1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2:55 新浪财经

短线继续调整考验10日均线

  周二大盘再度洗盘。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20点和4259点开盘后,一路呈现下行态势,上证指最低下探至1704点10日均线下方处。中午收盘时有所回升,最后以1714点下降0.48%收出一根阴线。成交量同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173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股指需要进一步调整,以巩固千七以来的局面。

  今天的消息面上比较平静,昨天,中国石化以较高的总赞成率和流通股赞成率,通过了10送2.8的股改方案。董事长陈同海表示,市场广为关注的中国石化整合旗下剩余上市公司事宜,目前仍然没有时间表。“中国石化收回石化主业、剥离非主业的决心是坚定的。整合既要考虑国有股东利益,又要考虑流通股东利益,而且,不同的子公司情况各异。我们将在时机成熟时稳妥地推进。”

  我们注意到,关于

成品油价格问题,陈同海表示,今年3月起,国家发改委推出新的
成品油价格
机制,意在原油及炼油成本基础上加适当利润而形成成品油价格,目前正向此方向逐渐靠拢。事实上,国际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均有炒作的因素,不能把受此影响造成的高油价转嫁给国内消费者。目前中国石化57到58美元的出厂价,比国家成品油定价每吨低900到1300元人民币,更比国际成品油价格每吨低2000至2500元。他称,如果完全执行以原油成本法为原则的定价机制,可使国内炼油板块不亏损,又可保障消费者不会成为国际成品油高价转嫁的对象。

  盘面上,今日大盘继续走出小幅回落之势,地产类个股大幅回调,如G新梅、G天宸以及G实发展。反倒是一些低价冷门股有所走强,贤成实业、太极实业、健康元等等个股涨停,G波导、G光学、阿继电器、张家界等个股紧随其后,纺织服装、汽车汽配、3G、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地产、金融、上海本地股、权重等板块继续调整态势,位列跌幅榜前。

  综合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G波导(600130):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之一,连续获得国产品牌手机销量第一,并跻身世界前十强手机生产商行列,2005年国内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10%左右,公司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随着3G产业的全面启动,公司有望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2006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状况相比上一年度有了较大改善,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29%,呈现出极佳的发展势头。另外,公司下属的宁波

太阳能电源公司是中国最大太阳能电池、电源生产企业之一,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