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网络科技和军工两大板块双星闪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02 新浪财经

网络科技和军工两大板块双星闪耀

  【作者:陈慧琴 】

  据北京9月23日电,互联网技术领域,中国人站在了世界前沿。“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CNGI-CERNET2/6IX”23日在京通过由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目有多项重大创新,总体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CNGI示范网络的建设成功,不仅确立了中国在下一代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有了话语权,更重要的是彻底摆脱了对国外互联网关键技术及产品的依赖,在确保国家信息安全的同时,对中国互联网产业将产生重要影响。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中,我国开创性地建成了世界第一个纯IPv6网,加速了世界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步伐;开创性地提出了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原地址认证,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安全奠定了基础。另外,首次在全国主干网中大规模使用国产IPv6路由器,为之提供了重要的试验环境及平台,加速了我国在IPv6核心路由器技术上的成熟,彻底摆脱了我国在互联网建设上对国外的依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验收专家一致建议,随着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新的应用需求增加,还应进一步开发网络功能,扩大网络应用范围,充分发挥CNGI-CERNET2/6IX作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及其应用研究试验平台的作用。应该说,互联网的高速增长已经成为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两市网络科技股和3G概念一马当先,成为盘中最耀眼的亮点,其中G信通、G华胜、G大唐、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同时,两市早盘中一G贵航和G航动力为代表的军工股也纷纷发力,可谓双星闪耀。我们认为,该两板块受国家政策支持,中线继续看好。日前国家5部委对部分行业出口退税将自9月15日起调整,纺织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将8%和5%到取消。而机械、军工、医药、高科技等的税率的出口税率将由13%上调到17%,受惠的公司有G沈机(资讯 行情 论坛)、G秦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G火箭(资讯 行情 论坛)、G成发、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尤其是G成发出口比重较大的公司受益明显。

  由于工行即将过会的消息,使得两市银行股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浦发有所调整。上综指午盘报收1729.92点,涨4.56点,成交107亿元,深成指以4315.81点报收,涨45.88点,成交56.58点。两市B股继续强势上涨,尤其是沪B股

  从三季度行情我们看到,地产和银行股强势上涨,同时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拔地而起,其实从这些板块和个股的上涨我们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波段低估而引发的纠偏行情,询此路径,我们认为在当前结构性牛市的态势下,市场的上涨和调整都将通过结构性上涨和调整而产生的,齐涨齐跌的局面较难显现,由此我们应积极把握不同时期的市场结构性机会和回避结构性调整的风险,就近阶段行情运行态势来看,我们认为,借助招行H股上市所引发的银行股波段上涨的主升段已告一段落。就本周行情演绎看,我们认为首先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以商业零售、旅游、食品饮料等题材为代表的消费类公司仍有望活跃,我们认为尤其近段时间低位整固蓄势充分的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G合百大和G友谊的投资机会将来临。其次,在估值逐步合理的情况下,市场内部自发的结构性调整有利于资金流向那些优质的大盘蓝筹股,随着基金和QFII、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的投资规模的大幅增加,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蓝筹成为重要的配置资源,而优质的大盘蓝筹股仍然是这些机构投资取向的首选。随着资金越来越多的新蓝筹转移,低估蓝筹在四季度脉冲的机会较多,所以对于中行、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闽高速等低估蓝筹股,应坚持中线逢低吸纳为主。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