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地产板块引领大盘止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8:11 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引领大盘止跌反弹

  问:本周大盘围绕1730点反复震荡整理,高位盘整的格局是否意味着下跌的到来?

  答:指标股再度领军回调,特别是在今日招行H股上市的影响下,招行A股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并带动银行股整体下滑。个股方面,G高鸿开盘不久便快速涨停,G信通、G中创等3G题材股也强势上涨,出色完成了延续市场热点的重任,成功再次激活沉睡已久的3G板块。另外,沉寂多时的津滨概念再度爆发,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逆势上涨。从整体上看,周五大盘震荡下跌,市场人气快速回落,获利盘回吐现象较为严重。但是目前大盘的上升通道形态仍保持良好,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整,各项技术指标得到了较好修复。短线来看,我们预计下周一大盘有望探底反弹。

  问:大盘深幅震荡洗盘,目前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板块来积极布局呢?

  答: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不断加快,作为受益升值利好的最大赢家,地产板块经过短暂调整之后迎来重新活跃的机会。我们注意到,地产板块存在明显的地域性特点,在地产增值最快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本地地产股整体上扬,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G金丰、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A引领三地地产板块的上涨步伐,其中北京化二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强大的财富效应有望吸引增量资金入场抢筹,北京奥运+人民币升值双重题材有望支持该板块继续走高。

  问:那么在相关个股中,你有看好的股票吗?

  答:G银泰(600683)京城地王入主,地产项目增值潜力巨大,底部六连阳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大力进军京城地产项目,中国银泰投资成功入主公司,素有“京城地王”之称的银泰投资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在京城地产背景的股东入主之后,公司也开始大力介入北京房地产领域。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北京朝阳区CBD核心地带,位于东三环国贸桥西南角,建成了“北京第一高楼”——北京银泰中心。其主楼高249.9米,这一高度刷新了原来由京广中心保持的209米的“北京第一高楼”纪录,未来增值相象空间巨大。二级市场上,G银泰(600683)经过两个月的横盘整理,构筑坚实大底,近日底部六连阳的强劲走势,量能显著放大,显示主力资金进场买货迹象,后市有望接过北京化二的领涨龙头角色,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周五G高鸿开盘便快速涨停,这是为什么呢?

  答:网络科技股是历次大盘上攻最具人气和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大盘目前要突破前期高点,走出大的上涨行情必须有持续性的热点板块领涨,而科技网络股由于市场号召力较强,在以往的行情中大多成为领涨板块,自然受到市场的高度期望。特别是传媒科技股,不管是北京奥运带来的商机,还是数字电视产业巨大的蛋糕,传媒科技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周五,拥有北京大唐高鸿数据公司83.165%的股权的G高鸿快速涨停,而北京大唐高鸿数据公司是电信科技研究院和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开发、生产和销售多业务宽带数据电信网络产品的平台,G高鸿的涨停无疑带给市场更多的信息,传媒科技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并带领大盘挑战前期高点。

  问:你有看好的传媒科技股吗?

  答:G中通(000957):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出巨资参股北京五洲传媒公司,拥有其42%的股权。而北京五洲传媒主营网络信息技术开发、网络工程等,下属国家级综合新闻网站——“五洲传媒”,积极利用在影视文化领域的优势开展业务。同时,五洲传媒还是目前国内具备经营传输,节目制做和节目集成业务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IPTV产业中最具有暴利前景的公司就是具备经营传输,节目制作以及节目集成业务的公司,公司参股五洲传媒,使得公司高起点切入IPTV领域,其惊人的IPTV题材必将使股价喷薄而出。另外,公司投资的中科网威信息技术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技术领域里声名显赫的公司,包括上证所的网络安全也由该公司产品提供。公司前身为中科院“信息安全工作室”,成功研制中国第一套商用黑客防范软件---“火眼”网络安全评估分析系统。该公司自行开发的“网威”系列安全软件荣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G中通(000957)一系列的强强介入高科技领域均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