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股指两波回调 个股依然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55 新浪财经

股指两波回调个股依然活跃

  周五大盘小幅调整。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44点和4287点开盘后,一波上冲。上证指最高探至1746点处,然后就开始下调,最低下探至1724点5日均线下方,最后以1725点下降0.89%收出一根阴线。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426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主动性调整,以巩固千七以来的局面。

  2006年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新兴市场委员会会议9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当前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新机制正在形成。中国证监会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市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适时适度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尚福林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中国证监会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2004年中国政府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资本市场发展的目标。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年来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大大加快。截至8月底,我国已经批准设立了7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23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9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股权比例已经达到40%。有45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获准投资额度74.5亿美元。新修订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发布实施,放宽了QFII的资格条件和资金进出的时间,增加了QFII的开户、投资方面的便利。到今年7月底,我国共有200多家企业在境外上市,累计融资1213亿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在海外谋求发展。

  盘面上,今天是招行H股在港交所上市的首个交易日,早盘以10.90港元高开,导致招行A股涨幅一度达到4%,最高曾上攻至10.09元,抛压沉重有所回落,短线风险加大。其他主流蓝筹则表现一般,中国国航继续回落。上市新股N潞安走势强劲,股改复牌后的个股如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补涨行情。此外,ST股继续表现活跃。

  周五股指一路走低,终于迎来了调整走势,从一开盘的高开低走到午后2点多的盘中杀跌,都可以看出主力的洗盘特征,开始小范围的试试再到大量地出手;从主流蓝筹股到主要指标股都进行试杀。一些投机性资金也助其杀跌,从而显得整个盘面上较为压抑。这是不是大幅调整的开始呢?我们昨天说过,“综合最近几天的情况看,‘十一’之前要想有过像样的调整非常困难了。”周五的调整是对一周来不断上涨的调整,是小幅的调整,而不是转折性的调整。这样的调整量不会大,度不会深,时间不会太长。尽管盘面上亮点可能不多,但仍受无形之手的调控,仍有活跃的力量在起作用。周五盘中极少有个股跌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股指选择这样的走势并不是迫不得已,而是只有这样才能符合各方面的意图和利益:为工行顺利发行上市保驾护航。

  综合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下周有望继续整理巩固千七左右的位置, 预计周一股指看跌。因此请关注医药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