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地产有色板块加速上升中有什么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53 新浪财经

地产有色板块加速上升中有什么戏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我们估计,地产板块在加速上升行情中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不会跑输大市。有色金属板块会有不错的表现,但其走势可能很奇怪,不容易把握。捕捉地产、有色板块的优等缺点是…….把握要注意……。

  大市已经重返1750点附近的今年高位了,我们估计大盘经过一段调整之后,将步入加速上升的行情。那末,在未来的加速上升行情中,目前比较活跃的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会有什么表现呢?这里我们将作一定的分析,希望能给投资者的操作一些参考。

  一、地产板块在加速上升行情中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估计不会跑输大市。

  地产板块是今年大行情的一个主热点之一,其全年的表现仅次于有色金属板块、军工板块、石化板块,排行第四。在八月初大盘见底之后的这一阶段性上升行情中,地产板块二度有较吸引市场注意的炒作,是近期市场表现比较出色的一个板块。

  我们估计,地产板块在大盘加速上升行情中会有一定的表现,不会跑输大市。理由是:

  其一、今年全国

房地产价格有相当幅度的上涨,使房地产上市公司有相当好的业绩,支持其进一步上升。

  其二、今年前期主力有较大幅度的炒作,使主力仍然深陷其中。它必须再炒一把,吸引市场的注意、买入,从而才能实现胜利大逃亡。

  其三、近期地产板块炒作较热,尤其是炒作

人民币升值概念,市场认同感比较好,再炒一把也是顺其自然的。

  但是我们也认为,地产板块很难有特别突出的表现。理由是,

  其一、目前主力在该板块的作战目的应该是,如何实现胜利大逃亡,大幅拉高已经不再是其主要的炒作目的了。

  其二、目前市场相当看好地产板块,不少投资者已经大量买入该板块,这也决定了主力很难再大幅拉高。

  在地产板块中,我们比较看好000031的中粮地,000002的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

  炒作地产板块的好处是,它比较明确,风险不大。投资者可以在比较有把握的情况下,获得与大盘升幅相当的利润。相对来说,要捕捉加速上升行情的主热点,由于它十分隐藏,主力为投资者设置的困难特别多,投资者要冒判断错误、捕捉不到,赚钱很少的风险。所以对于主热点研究不透的、或者是比较求稳的投资者,可能考虑参予地产板块的炒作。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大盘加速上升之前,地产板块就有具有一定程度加速上升特点的上升行情,投资者就要小心它在加速上升时,可能就没有上升空间。

  二、有色金属板块在加速上升行情中,会有不错的表现,但其走势可能很奇怪,不容易把握。

  有色金属板块是今年大行情的龙头板块。在八月初大盘见底后,有色金属板块也有过比较大幅的上升行情。但是,在九月初该板块步入了持续的阶段性调整行情中。到目前仍然没有结束阶段性调整的明显迹象。

  但是,由于它是目前主力深陷其中的主力板块,所以主力是一定会对这一板块进行炒作。

  更重要的是,有色金属板块由于今年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升已成定局,令有色金属板块的个股业绩大幅增长也已成事实。为其股价的大幅上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且,有色金属板块今年上升时间特别长,市场形象特别好,市场人气也特别好。

  这就决定了有色金属板块在加速上升行情中会有较好的表现。

  但是,由于有色金属板块目前仍然处于阶段性的调整之中,所以我们估计它的上升时间、上升方式,很可能会比较奇特。即,其上升时间有可能是在加速上升行情正式起动之后,会特别晚才有良好的表现。其上升方式可能会十分突然。而且它的龙头股可能会十分奇特。

  简单地说,有色金属板块的机会可能很难把握。最起码主力会设置很大的困难。这是投资者事先就要估计到的。如果没有能力克服困难,最好就不要贪心其获利机会了。机会永远与风险同在。

  三、后市走势预测。

  今天大市走出调整的行情,我们认为是很正常的走势。因为大盘已步入1750点附近的今年最高点位。解套盘、获利盘都很重。估计大市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下周大盘就能止跌回稳了。投资者大可不必追高杀跌的。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