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利好不断出台 3G概念再度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51 新浪财经

利好不断出台3G概念再度浮出

  由于3G大会将会在10月前后召开,会对相关题材股形成持续的刺激,该板块的上涨具备持续性。今日3G板块大幅上涨,位于涨幅榜前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几条分支:一是适合长期炒作的同时技术形态产生突破的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是量能非常活跃,短线具备较大的爆发性的,如G信通、G烽火(资讯 行情 论坛)。三是题材非常鲜明的,如G大唐。

  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10月份,在现行的TD测试网内,部分运营商集团用户、合作用户将先行入网,率先使用TD-SCDMA的3G业务,成为迄今为止国内最早使用3G服务的用户。据悉,自此TD测试网络升级为准商用网络。据透露,此次率先使用TD 3G业务的“友好用户”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运营商的集团用户、友好合作伙伴和行业内人士。鉴于此前运营商、行业内人士对TD的技术优势、网络及终端表现持怀疑态度,此举显然有拉拢之意。

  TD-SCDMA建网预计将在2006年年底之前逐渐转入商用,而到2007年左右,在

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地区建成区域性网络。2008年,开始搭建全国性的TD-SCDMA网络。到2009年,全国性的TD-SCDMA网络要基本建成,之后将开始进行网络优化以及逐步扩容。据了解,为营造一个有利于TD-SCDMA产业发展的氛围,相关部门悄然降低了宣传的声势。今后一段时间不再批准绝大部分与3G有关的论坛、峰会,而TD产业链的相关人士对TD产业的问题均三缄其口。而前期资金流入特征明显的3G板块已经出现明显的调整到位的迹象。特别是随着3G牌照发放的来临,可以说大3G时代已经走来,这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爆发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预期。

  二级市场上,随着利好消息的不断出台,一度沉寂的3G概念再度浮出水面,而相关个股如G大唐等大幅上涨,成为近期大盘的亮点,从而带动整个板块的上涨!由于3G概念的即将继续,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关注其中龙头个股。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