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抢筹点燃激情 顺势调仓坚决跟随主流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27 新浪财经

抢筹点燃激情顺势调仓坚决跟随主流资金

  周四盘中股指小幅冲高,创出1743.63点的高点,依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从周四的震荡上行过程中不难看出,市场权重类个股对股指的直接影响程度越来越大,在四成个股出现不同程度震荡调整的大背景下,股指依然可以走出稳健的活跃。在近期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分析过,此次股指的整体上涨是由权重类个股集中活跃而引发的,而权重类个股的活跃是由多方机构投资者集中抢筹而引发的,因此此次行情的本质是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各方豪杰抢占市场主权的战争。由于目前市场中还有相当比重的个股上涨幅度非常的小,因此预计此次行情后面的操作空间还相当的大。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的角度分析,周四午盘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近三百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尾盘收盘之后依然对盘中142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这不难看出尽管股指再创了近期反弹的新高,但系统认为目前市场依然具备了较大的上冲动能,因此周五盘中股指上冲前期反弹高点的压力非常重。不能忽视的是,周四尾盘收盘后系统对盘中208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这显示出市场将延续个股严重分化的表现,在周五股指上冲的过程中,依然会有大量的个股面临调整的压力,市场非主流个股被边缘化的命运已经无法改变!而这也再次要求我们大家要及时的调整好做盘思路,并做好对盘中非主流个股的调仓准备。 

  盘中个股方面,周四盘中商业板块、二市的本地股板块和金融板块出现了整体上涨,这是盘中板块继续轮动的表现。预计周五盘中依然会出现部分板块的整体活跃,并且从近期的市场表现分析,非主流个股的活跃周期不会太长,其中对于持有商业、旅游等十、一长假板块个股的投资者而言,提示可考虑在十、一长假之前对此类个股进行必要的操作,预计此类个股在十、一长假之后出现持续活跃的动力并不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