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强势震荡是近期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2:04 京华时报

强势震荡是近期主基调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731.59点,最高1743.63点,最低1731.22点,收盘1740.90点,上涨8.44点,涨幅0.49%,成交214.8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250.69点,最高4306.73点,最低4246.46点,收盘4282.71点,上涨34.95点,涨幅0.82%,成交122.43亿元。

  周四大盘高位震荡。早盘指标股集中发力,两市双双创出反弹以来新高,在股指向前期高点逼进的同时,市场分歧也在逐步加大,指标股走势明显出现分化,在市场没有酝酿出新热点的情况下,股指随后出现一波快速调整。午后银行板块再度发力,但随着量能的萎缩,股指没有实现向上突破。由此看来,在前期高点附近市场心态谨慎,虽然主动抛盘不多,但做多力量不足,继续向上仍存在较大难度。

  昨天市场对即将上市的招商银行H股纷纷给予15%-20%涨幅的乐观预期,从而使招商银行高开高走,同时,有H股计划的G民生也大幅拉升,双双刷新历史高点。但随着招行H股的上市,招行有可能面临利好出尽短期见顶的局面,将对整个市场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热点轮换过快也对多方不利,大部分基金重仓股表现平淡,而题材股无论从持续性及号召力方面都较弱,对市场的贡献度有限。虽然部分二线股也有逐步走强的迹象,如酒类、海运等基金重仓股已经调整充分,有望再次步入上升通道,但没有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

  从技术形态上看,股指沿着5日均线稳步上行,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对股指形成良好支撑,预示后市仍有一定的涨升空间。但市场做多力量仍不充分,大盘短期向上的空间将不会太大,围绕5日均线强势震荡将是近期主基调。

  目前看来,在油价下滑、

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市场资金充裕的大环境下,市场仍将保持向上的趋势。但从短期来看,我们也不可忽视扩容对市场的影响。另外,国庆长假将至,对于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担心,投资者普遍有持币过节的习惯,此期间投资者参与热情将大大减弱,因此,节前也难以出现大的行情。航空
证券
陈少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