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三大利好支撑股指继续惯性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33 新浪财经

三大利好支撑股指继续惯性冲高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小幅冲高后回落。

  1、明日预测:冲高回落。周四小阳创出近期收盘新高,市场强势特

  征明显,在地产和权重蓝筹推动下,明日大盘仍有向上冲高动力。只是下周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明日是周五难免会有部分资金逢高离场,大盘冲高后强势小幅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① 股指波动范围:1715点-1745点;

  ②运行方式:先冲高在强势震荡中小幅回落;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5日均线对股指有相当程度支撑;第二,地产股和调整到位权重股将对股指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2、中短线趋势:国际石油连续大幅下跌、香港股指创6年新高、人民币汇率也创出阶段性新高,以上三大利好支撑股指继续惯性上攻,股指在节前还是节后创出阶段反弹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二、主力动向分析:地产、权重股决定股指上冲力度。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银行、地产成为推动大盘周四收阳的主要蓝筹力量,由于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地产股尤其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仍有望反复走强。而大秦铁路中国国航、G宝钢、G长电、G联通等权重蓝筹股,在连续洗盘后再度走强在即,有望同地产股一起成为决定股指近期上攻力度的主要力量。此外,北京化二、G华发、G老窖、G峨眉山、G好当家等一批基金等主流机构的重仓股,纷纷在高位大幅上涨,部分品种还连续向上创出新高,这是股指即将向上突破创出新高的提前反映。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周四跌幅前列的品种,基本属于阶段涨幅较大品种的技术性调整,这就要求投资者在热点轮动中应把握好操作节奏。

  三、操作策略:

    基金等主流机构的强势重仓股向上大幅突破渐成趋势,投资者在稳健性原则前提下,可关注面临向上突破的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具体选股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以及近期反复蓄势较为充分的强势权重蓝筹。

  四、实战淘金池:关注地产和权重股。

  1、地产股: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以及国土部酝酿更加严厉的土地征用新政,使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房地产股面临重新价值重估,象G阳光、G华发、G金融街等在京、沪、深等经济热点发达地区拥有大量土地的低市盈率公司,中线机会值得关注。

  2、权重股:在上周集体革命之后,本周部分品种出现连续洗盘蓄势,有望同银行股形成轮番稳定股指的重任,中线机会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