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重组题材牛股演绎2006完美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41 新浪财经

大重组题材牛股演绎2006完美盛宴

  东方智慧 周杰

  前瞻性把握市场启动脉络是本栏一惯追求。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主力发动新论行情一触即发,如何提前把握住市场的龙头品种至关重要。ST天发(资讯 行情 论坛)、ST集骑等一批重组股的强劲涨停已然吸引住大主力的眼球!重组股跨年度大牛市行情正在我们的规划中演绎的淋漓尽致!跟随王者之师,沿着市场正确的思路定能大获成功,重组题材将再次演绎完美风暴,后市联袂拉升势不可挡!

  一、强大赚钱效应引发重组并购题材再度火暴

  首先,全流通步伐越来越近,管理层也迫不及待地希望上市公司质量出现质得飞跃,那一系列大范围的资产重组风暴将有望来临;其次,重组效应深入民心,市场主力一旦巧妙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行情将可以维持更长的时间;再次,并购重组板块的逐渐火爆。如屡屡诞生重组并购黑马的

商业地产板块,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G豫园早在前期就已经联袂涨停!而前期比较典型的是大股东变更的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实现股价翻番,阶段累计涨幅高达154.7%,同样前期拥有重大资产重组概念的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四个涨停板,之后再创刷新高,5个交易日最高涨幅65%。而前期央企重组预期的航天股更是在短线大涨110%的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度缩量涨停之下加速上攻!在价值重估主导的市场炒做主线下,强大赚钱效应是引发重组并购题材再度火暴的根本所在。回顾以往重组并购题材历来市场炒作永恒的热点,05年年中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26个涨停板,到06年年初*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15个涨停,再到近期最具震撼的ST磁卡连续9个涨停板,已经显示出资产重组产生的财富神话正在火暴上演。

  二、大重组大并购题材使重组并购黑马成为阶段暴利淘金的乐园。

  在证券市场上,资产并购重组具有永恒的魅力,尤其是市场不是很活跃的时候,这种魅力就会光彩夺目。重组股的最大魅力所在就是资产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无穷想象空间,这其实也是市场投资者对这些公司基本面大幅改善后的一种业绩成长性超前预期。资产重组是迅速、大幅度改善绩差公司基本面和业绩的唯一而且也是最有效的捷径。从主力挖掘重组并购板块具有的天然比价优势,为主力资金的运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最大的黑马往往都是从并购重组股中诞生的,历史上翻上几倍的牛股大部分都是重组股,这是因为通过彻底的资产并购重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并购重组活动企业可建立更为广泛战略合作关系,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股价常以大幅上涨做出积极的反应,不仅短线爆发力极强,而且中长线也具备非常充沛的上涨潜力。

  实战出击:G国通(600444):作为我国PVC管材的绝对龙头,旗下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30%,此外,还有着炙手可热的新材料概念:公司的PE双壁波纹管是以PE80或PE100为主料生产的双壁波纹管该产品直径突破了UPVC管材的限制,最大直径可达2000mm,具有更高的耐压强度和钢度。国际上被广泛地应用于市政工程中管道的铺设,其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其他塑料管材的增长速度,是继PVC管材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塑料管材,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特殊股权结构,其第一和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1.89%和11.43%,两者相差仅有322万股的持股差距,折合成市值仅有2000多万,那么在公司高成长的预期下,控制G国通显然是“一本万利”的买卖。而该题材一旦被主力挖掘,其短线的飙涨行情随时都可能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