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晚评:大盘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36 新浪财经

晚评:大盘震荡加剧

  晚评:大盘震荡加剧,上升趋势暂未改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以1731.58小幅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后,下午 再度强势走高,终盘收报1740.90,上涨8.45点,成交217.6亿 元。盘面上,大盘指标股强势依旧,旅游、食品行业表现活跃 ,题材类股持续走强。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142支个股给出底方,208支个股给 出顶圆,显示经过一定震荡,短期多空趋于平衡。趋势图上, 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价格线位于1740点左右,表明近期的强势 行情仍在延续之中,后市有望继续攀高。技术面看,上证指数 经过两日的小阴十字星调整,早市一度形成震荡,但最终依然 顽强收出中阳并创出阶段收盘新高。盘中看,前高1757点附近 的压力显而易见,市场在向上试探过程中,震荡正在不断加剧 。而下档方面,均线系统依然保持完好,股指的下探仍在5日线 处获得支撑,过大的乖离率已得到修复。笔者昨日已指出,大 盘越是接近前期高位,震荡将不可避免。目前虽整体走向看好 不变,但投资者对剧烈的震荡应保持时刻警惕。

  个股板块方面,今日在上涨过程中,助推力依然明显来自 大盘指标股板块。其中G民生、G浦发等银行股继续开出中阳,G 招行等龙头品种强势整理后,尾盘继续走高。而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G太钢(资讯 行情 论坛) 、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品种同步展开大举补涨。盘面观察,主力在 快速拉高龙头品种后,为质地同样优良的二线蓝筹股打开了上 升空间,部分踏空资金正源源不断抢入其中,后市有望展开强 劲的补涨行情,投资者可进行高度关注。而随着十一黄金周的 临近,旅游、食品板块近期表现明显趋强。今日盘中G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 G露露、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其中,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基本面看 ,此类个股业绩向来稳定增长,其中部分公司拥有垄断或不可 复制资源,有相当的战略价值,中线资金长期运作期间,提醒 投资者可关注其调整中的介入点。此外,题材类股近期走势强 劲。涨幅榜上,今日多家ST个股封住涨停,G南药连续第三日封 住涨停,且封单巨大。前期笔者已作提示,部分有实质性题材 或基本面的题材股,股价有重估需求,资金运作积极,上升空 间广阔,中短线均将有较好获利机会。建议可对其中的重点个 股予以连续跟踪。而其余跟风品种则蕴涵较高风险,投资者应 仔细甄别。

  整体看,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再回升的走势仍未改变上升 趋势。但随着指数面临前高,短期震荡将不断增多。投资者在 操作上不宜再行盲目追涨,而应提前埋伏滞涨品种。中线投资 者可继续逢低吸纳优质品种,为后市布局。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