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势午评:新能源欲引领大盘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12 新浪财经

大势午评:新能源欲引领大盘突破

  周四大盘在新能源板块的全线飚升下一度上冲到1743点,但由于受到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影响而振荡下跌,成交量温和放大。对于今天大盘的冲高回落,我们认为是主力特意营造的空头陷阱。为什么如此说呢?从今天个股表现来看,涨停板上的个股仍然众多,并且部分个股明显存在惜售的现象,做多此时洗盘目的是为了能够一举突破前期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所带来的1757高点,因此,局部做多仍然是我们操作的关键。

  盘中热点从前期的

房地产板块转向以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上来,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大涨5%以上,G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纷纷逆市上扬,或许在1757点关口中,新能源板块已经成为主力资金用做进攻的最佳武器,那大规模的上攻将会在现时出现,因此大家可重点关注具有甲醇新能源的G黑化(600179)3元多的新能源龙头,向上攻击欲望极为强烈,可重点关注。

  公司明确市场定位,选择在有一定开发基础的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制甲醇技术、由甲醇制乙烯和丙烯技术,重点突破,根据国家发展石油替代产品的总体战略,配套建设具有优势的石油替代产品,建设年产数十万吨的甲醇和10万吨的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柴油的新型能源。使的公司不仅拥有二甲醚柴油的生产项目,而且还拥有甲醇汽油的生产项目。而作为东北及内蒙古地区最大煤化工基地,又为其新能源的项目提供原料供应,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公司还具备年产焦炭1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如此善于把握形势,“钱景”又怎么会不一片光明呢?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明显处于上升通道中的正轨,今天的主动调整是主力资金振荡洗盘的手法,后市有望在G丰原等新能源集体走强的大背景下重展升势。

  赵晓宁 东方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