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股指先扬后抑 主力调控自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09 新浪财经

股指先扬后抑主力调控自如

  周四大盘先扬后抑。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31点和4250点开盘后,直接上冲,上证指最高探至1743点处,最后以1732点下降0.04%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同比减少,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195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主力小幅拉升,调控自如。

  在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上海出席第一届中法金融论坛时表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等多项改革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进入或者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程序的上市公司市值已经达到92%,有85%的上市公司原来的非流通股获得了流通权。目前股改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 

  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股指已经上升了40%以上,日均交易量与去年同比增加137%,上市公司和

证券经营机构盈利普遍增长。“十一五”期间
中国经济
仍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将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强大动力。目前A股市值占GDP比例还不到20%,不仅远远低于成熟市场的平均水平,而且远低于新兴市场的平均水平,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还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  

  盘面上,今日上午两市大盘继续稳步向上攀升,复牌的G股G*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复权涨幅接近30%,同时,复牌的准G股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即被封住涨停,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也紧随其后,另外,低价股和ST股延续了近几日的活跃态势,G三峡、*ST丹江都有不错表现,而银行股今日继续表现强势,G民生、G浦发都表现活跃,成为中石化停牌背景下以及中国国航调整背景下重新崛起的指标股龙头。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雅戈QCP1(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2)作为最新上市的认沽权证之一,得到了短线主力的青睐,9月以来日均交易金额达到2.5亿元以上,是目前成交最为活跃的权证之一。更值得关注的是,9月14日的公开信息显示,个人投资者刘叶平出现在超额持有人名单之中,超级大户的介入使该权证更具爆发潜力。同时,公司作为我国服装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中出口业务占据公司主业的30%左右,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必然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此外,G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因参股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而大幅拉升,随着券商概念股的回落,G雅戈尔也将出现短线调整压力,这将带动其认沽权证的上扬。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在0.60元上方已经构筑了长达2个多月的大型整理平台,大主力运作态势极为明显,近期成交持续放大,市场人气开始凝聚,而均线系统更是出现标准多方排列,短线攻击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