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短期上攻乏力 新高过程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52 新浪财经

短期上攻乏力新高过程一波三折

  做多依据:

  房产板块异军突起,做多能量深不可测

  从周三盘面上看,最让投资者激动的就是房地产板块的崛起,房产板块经历过前期的小幅调整之后再拾河山,对于市场而言其中的做多动能是深不可测的,它表明一点:目前市场正在经历板块轮动的局面,这样的做多动能会在各个板块活跃间得到更好地传递。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对目前市场保持乐观,一方面,市场的做多动能在不断展现;另一方面,目前的市场人气已明显激活,在人心思涨的带动下板块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周三房地产板块的启动一个积极的信号,后市股指将挑战新高。

  均线支撑强劲,股指难有深调

  从大盘K线上看,目前市场的均线系统呈现出强势的多头排列,周三股指下探至五日均线后快速反抽,在五日均线的指引下,早盘的快速下跌并没有动摇市场做多的信心,反而大量吸引了操底资金的介入,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将目前的均线系统作为一个标尺,后市每一次的回调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低吸机会,同时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的支撑下,每一条均线都将对市场形成支撑,在这样局面下,市场也难有大的回调。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技术面支持后市的上涨,投资者应坚定做多信心。

  做空依据:

  股指冲高乏力,上方抛压较重

  从周三市场的盘口来看,股指在1730点上方的抛压较重,特别股指在形成高位横盘而不是拉升的局面后,市场的做多动能也在一点一点被无情消耗,而市场中的大部分资金是看市场走势来做出交易指示的,在股指冲高乏力的客观事实下,进一步加大了资金的回吐力度,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股指的进一步向上拓展,正如我们前期所分析的,我们认为,短期后市可能会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新高突破的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因为现在的市场缺乏一种普涨的基础,而短线指标又在高位,大部分个股很难打开上涨的空间,同样在大盘蓝筹股的护卫下,股指也难有大的跌幅,正是这种上下两难的处境会使得短期市场迷失方向,从而导致市场资金的不稳定,希望投资者对此应有准备。

  新股连续首发,压力不言而喻

  在长假前的两个星期,市场将有累积六只新股完成新股申购,这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资金压力是不言而喻的,虽然有IPO新规的出台,但是新股的过快过密发行必定会分流市场资金,更应该客观地看到,目前我市场上新股的炒作十分地不理性,高发行价格高市盈率和高溢价都是不正常的,而现今在没有改进这些问题的基础上加码发行新股,老问题没有解决,新问题接踵而至,这必定会影响后市做多预期,投资者不可小视。

  一目了然:

  周三大盘呈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的快速下行并没有动摇多方的信心,在五日均线的依托下股指止跌反弹,最终股指以十字星报收。盘面上看,

房地产和低价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虽然受到均线支撑,但上涨已明显乏力,周四股指看跌。

  (三元顾问 岳从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