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盘中热点成交量无力支持股指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06 新浪财经

盘中热点成交量无力支持股指突破

  一、市场指南:

  周三大盘震荡调整。早盘沪综指以1733点低开,在无任何反弹的情况下震荡向下,探至1720点后受5日均线支撑小幅反弹。下午大盘在低位窄幅震荡。终盘股指报收于1732点,成交2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从周四起的连续4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将创纪录的交叉发行6只新股。由于相关资金必须全额冻结,而这6只新股的申购资金又无法交叉使用,A股市场势必再度掀起资金申购狂潮。在此之前,A股市场发行的最高纪录是5只新股交叉发行。两次交叉发行均引发资金入场,合计冻结资金分别达到8000亿和5400亿。总体上看,进入9月份以后,新股发行的资金量明显开始增加,参与申购的人数也大为上涨,平均每轮有70到80万户参与申购。与8月份相比,单只股票的冻结资金环比增加3成以上,申购户数接近翻倍,明显有场外资金回流的迹象。权威人士表示,目前基金投资估值期货的相关规则仍在制定过程中,原则上在内控完善的情况下,不对基金投资股指期货比例进行明确限制。另外,在回调半个月之后,人民币汇率再度发力升值,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9342,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升值新高。

  二级市场方面,受资金吃紧的不利因素影响,两市大盘的调整力度开始加大。沪指离前期高点1750点相距10余点距离,但盘中热点开始分散,成交量的萎缩使大盘难以冲关。从盘口来看,大盘股的表现仍左右着大盘的方向。相比之下,银行股的表现最为坚挺。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探底反弹,而G浦发、G民生等则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在工行发行前夕,银行板块有望保持强势行情,以维持较高的价格中枢,保证工行的顺利发行。同时,由于交易者对石油供应担忧减轻,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9日每桶下跌2.14美元,收于每桶61.66美元,创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受此消息的刺激,航空板块整体走强。中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抗空等逆势收红。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地产股再度活跃,G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较大的涨幅。另外,受到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A发生股权之争的刺激,两市商业股出现异动。G民百、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在涨幅前列。ST板块继续表现活跃,G*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在停牌9个月后终于复牌,其累积涨幅超过了100%,近期大量ST 股的走强,表明市场对于资产重组题材的关注不断升温,大量资金在其中积极运作。

  综合来看,两市大盘经过连续上涨之后,获利回吐压力不断增大,由于盘中热点及成交量已无力支持股指突破,大盘调整难以避免,但5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十分明显,预计短线股指将维持强势整理行情。综合研判:看平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二级市场方面,受资金吃紧的不利因素影响,两市大盘的调整力度开始加大。沪指离前期高点1750点相距10余点距离,但盘中热点开始分散,成交量的萎缩使大盘难以冲关。从盘口来看,大盘股的表现仍左右着大盘的方向。相比之下,银行股的表现最为坚挺。G招行探底反弹,而G浦发、G民生等则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在工行发行前夕,银行板块有望保持强势行情,以维持较高的价格中枢,保证工行的顺利发行。同时,由于交易者对石油供应担忧减轻,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9日每桶下跌2.14美元,收于每桶61.66美元,创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受此消息的刺激,航空板块整体走强。中国航空、南方抗空等逆势收红。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地产股再度活跃,G深天地、G中粮地、G万科等都有较大的涨幅。另外,受到G武商A发生股权之争的刺激,两市商业股出现异动。G民百、G中百等出现在涨幅前列。ST板块继续表现活跃,G*ST大江在停牌9个月后终于复牌,其累积涨幅超过了100%,近期大量ST 股的走强,表明市场对于资产重组题材的关注不断升温,大量资金在其中积极运作。

  四、股海淘金:

  G华立(000607):医药龙头 底部反攻

  G华立(000607):公司拥有国内两家青蒿素生产厂家——重庆武陵山制药厂和湖南吉首制药厂,形成了年产70吨青蒿素的生产能力,产能规模世界第一。同时,公司还拥有国内唯一一个获得GAP证书的青蒿种植基地,并与重庆酉阳政府签署了在酉阳扩建青蒿种植基地的协议,使公司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绝对的全球垄断优势。青蒿素是我国仅有的两个收入世界药典的中药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基于青蒿素的复合药物作为抗疟疾一线药物,“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也要求受援助国家增加青蒿素药物的采购量,导致全球青蒿素需求急剧增加,价格从2003年的1500元/公斤最高上涨到8000元/公斤,涨幅达到4倍以上,这使得G华立这样的资源垄断龙头从中大大获益,发展前景极为诱人。

  紫杉醇制剂是治疗卵巢癌、乳腺癌、肺癌、鼻咽癌等实体肿瘤的一线用药,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内市场需求将快速增加。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国内最早、种植规模最大的曼地亚红豆杉种植基地,并计划在2006年内扩种到10000亩,以巩固公司在紫杉醇资源上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正在大力投入,建设国际一流的紫杉醇原料药提取新基地,并加快推进紫杉醇原料药的FDA认证工作,保持公司在紫杉醇原料药供应方面的领先地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手段充实公司的紫杉醇制剂品种,其中紫杉醇注射液药品在6月份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批件,成功进入紫杉醇制剂生产企业的行列。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后曾有一波振荡上攻行情,主力资金深度介入,随后展开长时间低调整理,与大盘的强势表现形成鲜明反差,主力资金刻意压盘迹象明显,近期形成一个漂亮的小圆弧底形态,均线系统也发出金叉买入信号,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展开底部向上突破行情,可高度关注。

  五、个股推荐:

  G华立(000607):公司是青蒿素生产的绝对龙头企业,产能规模世界第一。公司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绝对的全球垄断优势。由于青蒿素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这为公司提供了重大机遇。同时公司在抗癌药研制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该股近期形成一个漂亮的小圆弧底形态,后市有望展开底部向上突破行情,可高度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