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力向下打压 人气依然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55 新浪财经

主力向下打压人气依然活跃

  周三大盘震荡回落。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33点和4216点开盘后,震荡向下洗盘,上证指最低下探至5日均线1720点处,最后以1732点下降0.16%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同比减少,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371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主力采用惯常的洗盘手法向下打压,但力度较小。

  在消息面上,主要是新股发行的消息,按照已经公告的新股发行安排,从明日起,将会有6只新股在网上连续发行。具体安排是,9月21日,众合股份2160万股网上发行;9月22日,江苏宏宝4000万股网上发行;9月25日,德棉股份北辰实业东源电器同时网上发行;9月26日,日照港网上发行。本轮前所未有的6只新股交叉发行,无疑将再度拉紧市场的资金供应,似已无法避免。

  我们可以看到,今日宣告发行的东源电器,让A股市场再创

新股发行纪录。从明日起的连续4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将创纪录的交叉发行6只新股。由于相关资金必须全额冻结,而这6只新股的申购资金又无法交叉使用,A股市场势必再度掀起资金申购狂潮。在此之前,A股市场发行的最高纪录是5只新股交叉发行,分别是7月18日至7月21日发行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只新股;以及8月7日至8月10日发行的中国国航等5只新股。两次交叉发行均引发资金入场,合计冻结资金分别达到8000亿和5400亿。这将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的紧张状况。

  盘面上,中国国航高开高走,早盘以整理为主。今日G*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在停牌9个月后终于复牌,其累计涨幅超过了100%,同时,昨日涨停的G南药今日早盘继续以涨停价开盘,另外,ST股继续表现活跃,而低价股如G三峡、G宝硕等都位居涨幅前列。

  周三股指开始了打压,开盘即往下泻,但量不够大,劲不够狠,打到5日均线处就停止了。而且在收盘时还不断上冲,这暴露了主力什么样的意图?那就是主力不愿意也不能够狠狠打压,这有什么样的危害呢?就是将来拉升时费力,浮筹清理不干净。如果能够深幅回调,那就再好不过了,为什么这样说呢?一是将一部分短线客震荡下来;另一方面让一般的投资者对后市看不清方向,感到绝望乃至恐惧,从而反向帮助做空,经过几个回合下来,再反手做多,会轻松许多。主力会不会采取这样的招数呢?我们认为,完全可能。何以见得?现在做多的势力有点得意忘形,盘中海潮般地狂拉指标股,连地球人都知道了中国股市涨的太快,太厉害,这不是好事,没有反应出股市真真假假的本意。另外狂拉大盘股并不是主力为备战股指期货而提前抢筹码。股指期货要在今年底明年初才开,有必要这么早吃货吗?最大权重股工行上市后筹码有的是。在我们看来,狂拉大盘股的目的只有一个,即为工行顺利发行上市保驾护航。

   明日,中国工商银行将进入两地上市的正式程序。香港联交所开始对工行进行聆讯,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也在同日正式审核工行上市事宜,预计26日完成过会。而从下月初开始,工行将进行大约为期两周的路演活动。工行通过H股、A股同发,集资额可能超过180亿美元,将成为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工行的路演,是个股能力的推介,也是政策强力的配合,两者在金秋时节上演了“落霞与孤鸥齐飞”的佳作。

  预计周四股指震荡整理。因此请关注认沽权证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