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先抑后扬 扩容压力无关痛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05 新浪财经

先抑后扬扩容压力无关痛痒

  消息面上,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2006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今天公布。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银行家对当前经济运行持偏热看法,银行家信心指数继续深幅下降至43.8%,当季下跌16.1个百分点,逼近2004年第二季度42.4%的历史最低值。预测下季度宏观经济“过热”或“偏热”的银行家占比高达46.1%,为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表明银行家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担忧增加。

  另外,人民币汇率在回调半个月之后,再度发力升值,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9342,较周一的7.9431下降了89个基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升值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前的人民币即期交易中,询价交易和竞价交易的联动机制有所变化,扩大波幅或将循序渐进。还有,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今日公告,国资委已同意公司股改方案。中国石化于8月28日刊登股改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对价。数据表明,从明日起的连续4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将创纪录的交叉发行6只新股。由于相关资金必须全额冻结,而这6只新股的申购资金又无法交叉使用,A股市场势必再度掀起资金申购狂潮。其中北辰实业将发行不超过15亿股,融资额超过30亿元,而日照港也将发行2.3亿股A股,因此,短期内新股的快速发行将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上午两地大盘均体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特征,从指数表现上看,深成指要比沪综指来得强一些,在震荡中顽强翻红上涨,从盘口的走势特征看,中小盘股票的表现要相对优于大盘股,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盘中的热点也表现得相当有限,部分房地产股的有所活跃带动股指摆脱了盘中低点,一些次新股、重组等题材品种也有一定的活跃,但力度普遍较为有限。目前5日均线均对股指仍构成了一定支撑,预计大盘仍将继续在盘升通道中运行。短线在经历强势整理之后,仍有进一步上行的要求,不过会显得较为曲折和反复,操作上值得注意。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