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准备把握充满魅力的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53 新浪财经

准备把握充满魅力的股指期货

  伴随着9月18日首个股指期货合约昨日浮出水面,可以说股指期货已经变得相当清晰可见,对于要准备在未来股指期货中大干一场的大资金而言,心情是难免有些激动的,毕竟这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交易品种,终于在不远的将来就要成为现实了。 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股指期货合约主要内容显示,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乘数为每点300元,交易所保证金水平为合约价值的8%,合约的最小波动单位为0.1点;同时,中金所明确表示,中小投资者完全可以参与股指期货。面对股指期货这一未来可能大部分投资者都要面对的交易品种,如何在正式推出之前更好地进行了解与准备无疑是必须的。

   在具体把握前首先应该要了解的就是,股指期货本身是什么?股指期货全称为“

股票指数期货”,是以股价指数为依据的期货,是买卖双方根据事先的约定,同意在未来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股价进行股票
指数交易
的一种标准化协议。说白了,就是可以“买卖股指”,利用对未来股指波动的正确把握来在市场获取利润。比如一位投资者预计股市两个月后将下跌,那么他就可以卖出一定数量的股指期货,并在合约中约定在两个月后买入相同数量的?

  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