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运财行:新能源助涨大盘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34 新浪财经

运财行:新能源助涨大盘挑战新高

  问:临近1757点,大盘在高位震荡盘升,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答:中行上市前,大盘走出一波强劲的拉升行情,并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最高点1757点。而工行将于9月21日接受香港联交所聆讯,下个月有望A+H股同步上市,集资额可能超过180亿美元。作为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工行的成功上市需要良好的市场氛围作保证。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大盘继续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良好,股指震荡上扬。历史往往是惊人的相似,你是否已经看出其中的端倪了呢?

  问:除银行股表现强劲外,其它指标股都略显乏力,这是否制约了大盘的上攻步伐呢?

  答:从技术上看,由于目前指数与均线系统的乖离率较大,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来修复技术指标。而指标股攻势的减缓使市场失去主要动力,大盘连续上涨同时面对前期高点的状况下,因此短期股指可能出现高位震荡。

  问:市场热点轮换快速,你认为短线谁将有望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呢?

  答:周二G中核放量冲击涨停的强劲走势,预示着火爆新能源题材即将再度上演。新能源板块黑马频出,随着近期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龙头企稳反弹,带动整个板块继续活跃,一些阶段跌幅巨大的新能源概念股迎来“升机”。盘中我们看到,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A、G凯迪、G生益等新能源题材底部崛起,后市有望引领新能源板块继续走高,成为助涨大盘挑战1757点的主力军。

  问:那么在相关个股中,你有看好的股票吗?

  答:大家可重点关注G荣华(600311)乙醇汽油新能源,盘整充分,3元低价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是我国西部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支农产业受到国家相关政策重点扶持。目前公司具备年产20万吨玉米淀粉的生产能力,所生产的玉米等农作物综合质量优于国内其他地区,市场竞争力强。我们知道,玉米等农作物可以通过发酵生产乙醇,G荣华因此就具备了“正宗”的乙醇汽油新能源概念,未来我国推广乙醇汽油的范围不断加大,有望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二级市场上,G荣华(600311)历时两个月构筑了坚实大底,底部量能显著放大,主力筹码日趋集中。该股目前股价仅3元出头,是两市最低价的新能源概念之一,后市有望依托均线支撑开拓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问:此外,还有什么个股值得大家密切留意吗?

  答:目前大盘在犹豫中上涨,而前期1757点的高位给市场增添几分想象空间。不过就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仍有相当一部分个股强势涨停,表明当前个股行情仍相当活跃,特别是奥运概念板块,将用“涨升”迎接2008年奥运。G宝硕(600155):该股作为目前深沪两市唯一一只2元奥运题材股,其潜在的奥运题材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加上公司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周二该股的放量上涨显示短期股价大幅拉升在即,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是我国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全、质量最优的PVC环保管材和PVC薄膜生产企业。其拳头环保产品PP—R塑料埋地管具有环保节能、抗腐蚀、密封好、便于施工、使用寿命长、工程造价低等优点,被大量用于市政排水,农业排灌、输油、输气、管线及特殊要求的管线,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由于公司地处河北省,奥运将使北京及周围进行巨大开发,新兴建许多建筑,公司将因此受益巨大,而且公司的产品大多具有环保性能,非常符合“绿色奥运”的思想,使得公司具备潜在的奥运题材。而且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众多大型项目对绿色、环保、高科技材料需要量非常大,必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此外,据专家预测2010年,我国环保产业市场需求将突破10000亿元,而上年我国环保产业产值才刚刚突破2000亿元,这表明未来环保产业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无疑带给主营产品具有环保性能的G宝硕(600155)巨大的发展空间。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