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标助盘稳定上扬 优质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11 新浪财经

指标助盘稳定上扬优质水涨船高

  大福投资:陈朝荣

  紧扣市场脉搏,走在市场的曲线之前,在市场热点刚刚展露迹象或者在热点升温时,我们把握龙头品种和挖掘后来居上的个股补涨机会,将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

  消息面上, 9月1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网站开通,时间刚好是中金所挂牌后的第十天。该网站显示,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期货合约的乘数暂定为每点300元,而不是两天前中金所业务组负责人对外公布的每点200元。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给投资日益临近的预期更加强烈,支持着指标股的稳定与进一步上涨,进而助涨大盘。

  在周一大盘上涨过程中,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板块,压盘整理,今日G招行高开高走,以较长阳线吞没了周一的阴线,银行股早盘全面上扬,对市场有积极意义。指标股中国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稳定,对大盘形成潜在的稳定作用。

  我在前面讲,指标股崛起之后,因比价效应,一些优质股的价值中枢也会随之上移。如今日一些基金重仓的优质股今日涨幅居前,如G伊利(600887)、G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0)、G平高(600312)、G生益(600183)、G上能(600508)和G重百(600729)等,这些老牌核心资产股的走强,代表阳光资金对目前位置看好,有利于大盘进一步走强。

  从上述分析中可以看出,当前大盘理当看涨,那么,市场的下一个具有持续性热点在哪里?如何把握当前机会呢?除了我们强调的房地产股之外,下一个热点,将是具有高成长优质股,或称为具有估价优势的核心资产。因为指标股价值中枢的上移,势必会拉动那些具有估值潜力的高成长股。简单的说,若一只股票与指标股业绩相当,成长性更佳,盘子小一些,估价方面是不是应该获得更高的溢价呢?技术分析上是一定要这样考虑的。

  周二一些基金股表现已经预示了核心资产的魅力。我们经过充分挖掘,寻找到一只具有估价优势的优质股——G上实联(600607)。过去一度厌恶的“增发”,在当前市场成为香饽饽,如果说一个公司的价值低估,而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具有潜在回购可能呢?

  G上实联(600607)目前每股净资产4.71元,06年中报每股收益0.14元。而公司和其大股东令人眼谗优良资产,将面临着巨大价值重估潜力。

  G上实联(600607),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市在海外建立的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2005年7月23日公告称受让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和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有限公司29%股权。通过入主“胡庆余堂”,公司脱胎换骨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药老字号。受让后公司的营业收入预计增加超过45000万元,增幅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置入的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是以天然药品为主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而胡庆余堂国药号以销售参茸产品为主,目前已有连锁门店30多家并且“胡庆余堂”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是与北京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陈李济、武汉叶开泰参药店齐名的中国四大中药名店之一。

  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药业作为公司精心打造的旗舰型企业,投巨资建设的青蒲中成药生产基地已经完工,旗下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临床诊断试剂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平均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以上,其中乙型肝炎诊断试剂、丙型肝炎诊断试剂和艾滋病诊断试剂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在生化制药领域,“乌司他丁”为国内独家生产品种,该产品现已危重症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子公司上海医疗器械及上海实业科华生物技术公司都保持了良好的盈利水平;收购广东天普生化医药公司51%股权,广东天普是目前国内生产人尿蛋白制品最多的厂家之一。大股东上实控股有望继续将旗下优质药业资产注入,将公司整合成上实医药资产的平台。其中,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上实控股控股55%),是中药企业中一家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以天然药物为主要原料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年销售规模为12亿元。11个产品进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有36个。另外,上海三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实控股持有70.4%权益,生产的赛格力注射液,是癌症化疗中的辅助药物,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上实联(600607),上实联(600607)的大股东上实控股有拥有大量的优良资产,在全流通的视野下,股价的表现与公司的经营绩效息息相关。在这种情况下,根据资本是逐利的。站在其大股东明显加大对上实联(600607)的运作角度看,大股东把优质资产注入后,可能很快就会开花结果,这样其大股东很可能采取回购策略呢?我认为很有可能。因为其大股东上实控股有“回购”的嗜好,03年上实控股曾花5.17亿港元回购在香港上市的上实医药,2.15港元的回购价较公司前一天收市价1.87港元有15%溢价,较每股1.31港元的净资产值有64%溢价,出手确是阔绰!

  作为稳健型的阳光资金——证券投资基金,已经开始对该股进行大举建仓,中报显示,几只基金在二季度同时进驻,作为新建仓位,理论对该股有较好的预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6月1日复牌收出一根巨大阳线,当日上涨48.86%,并伴随巨大的跳空缺口,当日换手高达28%,代表该股有强势主力参与。6月份最高9.39元在8月份最低跌破6元,过程中缩量相当明显,疑为主力刻意打压的需要,近日该股再度温和放量,走出独立稳步上涨行情,技术强势已经呈现,作为基金新集中进驻的品种,该股有望在当前展开连续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大福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