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挑战新高迎来次新小盘股狂涨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7 新浪财经

挑战新高迎来次新小盘股狂涨风暴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捕捉潜力热点是本栏的最大特点。9月6日的报告中分析中石化四高开5%附近强势振荡,将成为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的时机,9月7日全面分析并指出市场将迎接新大盘蓝筹股时代,近期大盘蓝筹股集体暴动,全线上扬,成为最大作多动力,本栏前瞻性分析市场再度得到市场验证,紧跟本栏观点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收益。

  在获利和套牢筹码的压力下,市场走势仍然非常顽强,沪指创出1743点之后,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但最终仍以红盘报收,盘中的振荡幅度加大,多空双方进行了激烈争夺,同时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尤其是在近期大盘蓝筹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炒作小盘股的投机性力量开始呈现扩散迹象,不断出现快速涨停个股,所以,在中线继续看好篮筹的同时,近期投资者可把注意力重点放在一些小盘股身上,凌厉的暴涨将带来丰厚的获利空间,如次新中小板中的中钢天源002057,连续调整时间已极为充分,后市面临挑战历史新高的爆炸性井喷,机会多多。

  焦点一:短线超买带来技术振荡,为挑战新高积蓄能量

  上周在大盘蓝筹股全线启动下,沪指轻而易举的突破了千七整数关口,但却没有走出加速上攻的走势,盘中反复振荡较多,还不时出现快速跳水,但我们认为,这只是由于经过连续的上攻之后,短线技术超买导致的振荡,套牢筹码和获利筹码的出局产生的分歧,可以认为,这种走势非常健康,在千七附近振荡的时间越长,后市向上攻击新高的动力越足,而且从今天的 成交量来看,仍然维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沪市金额为235亿元,两市相加为363.3亿元,还没有放大,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多空分歧不是很大,持筹心理比较稳定,所以,我们判断,市场将在突破新高后,也就是说在突破1757点之后,逼近1800点整数关口之际,成交量才有可能放大,到那时多空分歧将增大,多空双方水能取得胜利,还需要观察当时的情况,而目前市场依旧处于一个非常健康的阶段,对于投资者,可趁机加大投资力度,紧跟市场热点,才能获取超额利润。们认为,市场可能将在突破新高后

  焦点二:指标蓝筹稳若磐石,为个股板块炒作奠定基础

  在连续上扬一周之后,大盘蓝筹股今天终于停下了持续上扬的脚步,绝大部分的指标蓝筹股都主动进行了休整,作为领涨龙头的中国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振荡,其他蓝筹股也不再跟风,但可以看到,虽然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但这部分个股的抛售压力却不大,大都在高位清洗前期的获利筹码,上升趋势依旧完好无比,像银行板块个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如此的强势稳定了市场的信心,与此同时,其他板块热点在大盘篮筹走强的带动下,也纷纷展开了自己的行情,将篮筹搭台个股唱戏演绎的淋漓尽致,涨停个股家数增多,上周定向增发购买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或优质资产认购的G东华和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连续涨停,今天G南药、G北创涨停,还有ST股继续活跃,G梅雁、G申龙等低价股也活跃在涨幅榜前列。 所以,大盘蓝筹的稳定为活跃资金大力炒作个股提供了绝佳的市场环境,尤其是一些流通盘较小的个股,更容易出现连续突破的走势。

  焦点三:小盘不断井喷涨停,抓住次新小盘龙头中钢天源0002057。

  可以发现,今天处于涨幅前列的个股,流通盘都不大,前三十名只有两家公司流通盘超过2亿,小于一亿的公司超过13家,而且上周连续涨停的G阳之光流通盘只有6000万,G东华刚刚超过1亿,本周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扬的G北创只有6700万,创出新高的G力源只有4485万,所以,在大盘股进入振荡之际,小盘股行情已经是如火如荼,在资金的推动下,很容易出现连续涨停持续井喷的走势,所以投资者在近期要重点关注小盘股机会,而次新小盘由于上市时间短,没有历史套牢盘,更容易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同,出现强势格局,如中钢天源002057::大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注册地在北京的大型中央企业,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等业务。是中国最早“走出去”开发矿产资源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在澳大利亚、南非等地成功建设了铁矿、铬矿资源基地,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丰富的矿产资源。截至2005年年底,总资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银行结余及现金为38.32亿人民币,2005年全年的盈利为5.53亿元人民币。背靠实力强大中字头中央企业大股东,大股东未来优质资产注入的想象空间极其丰富,属于中小板罕见的央企下属袖珍型公司,其股价走势潜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G阳之光和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和高效脱水设备产品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占据国内行业市场第一的位置,作为磁性材料的龙头企业,股价在30日均线附近耐心蓄势,一旦放量连续大幅上攻随时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在大盘震荡上攻之际,只有抓住主流才能获取利润,尤其是分化现象严重的背景下,冷门股具有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