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敏感区域十字星难改继续上攻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6 新浪财经

敏感区域十字星难改继续上攻趋势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回探5日均线后继续上扬。

  1、明日预测:探底上扬。周二股指最高已经上摸到1742.02点,逼近前期高点1757.47点的敏感区域,在此位置冲高回落属正常震荡,有利于大盘继续健康上攻。

  ① 股指波动范围:1714点-1760点;

  ②运行方式:先抑后扬下探5日均线后稳步上扬;

  ③大势关注焦点:大盘回探5日均线以及上攻1750点敏感位置情况;

  2、中短线趋势:周二震荡属于上攻新高前的正常蓄势,个股热点的活跃对推动股指稳健向上较为有利;短期在正式突破前期1757.47点的新高之前,可积极抛开股指参与各类热点的炒作。

  二、主力动向分析:次新股成为多头大幅上攻重点攻击目标。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由于次新股一向联动效应较强,作为影响市场人气的重要板块,对于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等次新权重龙头连创新高的中期强势,必然会产生向上大幅突破示范效应。周二中小板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新高突破、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冲击涨停,基本面一般新上市的景兴纸业连续大涨,均显示有潜力的次新股正在成为市场多方重点攻击对象。尤其是在当前,大盘面临向上挑战1757.47点的关键敏感区域,新股由于上方没有套牢盘,非常适合新多机构重拳出击。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一些新上市次新股流通盘极其袖珍,一旦出现连续涨停新高突破向上,很容易引发一些同样在30日线附近蓄势充分次新股大幅活跃,将会进一步点燃市场创新高地作多热情。次新股中新上市次新股尤其值得关注,比如流通市值极小、题材丰富的中钢股份就特别需要高度关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大牛市新升浪确立,短期操作继续以持股为主,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品种,也可适度进行高抛低吸。

  三、操作策略:n介入有望大幅突破的次新股。股指短期阶段性新高突破在即,个股热点的活跃为重仓介入各种潜力热点品种提供了难得机会;操作上对极具人气,具备大幅突破潜力的小盘新上市新股可重点关注,比如中钢天源(002057)一旦连续突破向上,很容易激发市场创新高作多热情。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中钢天源(002057):大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注册地在北京的大型中央企业,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等业务。是中国最早“走出去”开发矿产资源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在澳大利亚、南非等地成功建设了铁矿、铬矿资源基地,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丰富的矿产资源。截至2005年年底,总资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银行结余及现金为38.32亿人民币,2005年全年的盈利为5.53亿元人民币。背靠实力强大中字头中央企业大股东,大股东未来优质资产注入的想象空间极其丰富,属于中小板罕见的央企下属袖珍型公司,其股价走势潜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和高效脱水设备产品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占据国内行业市场第一的位置,作为磁性材料的龙头企业,股价在30日均线附近耐心蓄势,一旦放量连续大幅上攻随时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在大盘震荡上攻之际,只有抓住主流才能获取利润,尤其是分化现象严重的背景下,冷门股具有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