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数高位震荡 个股行情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41 新浪财经

指数高位震荡个股行情分化

  世基投资

  今日大盘小幅上涨,盘中震荡开始加剧,沪市全日最高1743.02点,最低1728.29点,终盘报收在1735.24点,全日微涨2.25点,涨幅为仅为0.13%,全日成交235.8亿元,成交量继续保持在200亿以上水平。深市全日则出现小幅下跌,全日下跌14.45点,跌幅为0.34%,成交量为127.5亿元。

  今日指数冲高回落,指数在接近前期1750点高位区域面临一定压力,尽管目前指数上涨趋势并未改变,但盘中震荡则开始加剧,个股分化行情愈演愈烈,今日上涨家数小于下跌个股家数,短线调整的压力越来越明显,不过目前部分指标股和大盘蓝筹股仍维持强势整理格局,并未出现调整行情,这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其他个股的做空动能。

  今日涨停的个股沪深两市相加有8家,基本和昨日持平,主要为一些中小市值的个股,本轮上涨行情出现了一大一小的炒作模式,就是以大盘股拉动指数,以小盘股带动人气,近期市场涨幅居前的个股大多数为一些流通盘在1亿以内的个股,而且主要以低价重组股为主。除此之外,今日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强势上涨,招行今日股价再创新高,并一度带动指数出现上涨行情,不过联通、国航等指标股今日则出现整理,并未对指数起到推动作用。另外,今日宏都航空复牌出现大幅上涨,带动了相关的军工和机械制造等个股有所表现,如G航动力、G中核等个股今日涨幅居前。不过今日房产板块跌幅前列,部分地产股出现了较有力度的调整行情,作为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房地产个股目前短期面临了一定的技术调整压力。

  目前指数在1700点上连续交易了3个交易日,从技术上判断,目前指数已经有效突破了1700点大关,指数下一个挑战的目标位为1757点区域,由于大盘股上市虚增指数的影响,这个位置在技术上意义并不重要,更多的是心理压力,估计后市突破年内新高已成定局,关键是突破之后怎么走?才是市场要考虑的问题。

  明日涨跌:指数小幅震荡,短期内将在1700点——1750点区域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