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盘中创下新高 涨停个股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28 新浪财经

盘中创下新高涨停个股增多

  周二大盘创新高后回落。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35点和4249点开盘后,震荡上行,最高冲到1743点和4264点附近。然后向下洗盘,上证指最低下探至1728点,最后以1735点上涨0.13%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同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404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主力调控自如,有松有紧。

  在消息面上,尚福林昨日指出,适时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审核效率,培育和强化股票发行的市场化基本约束和自我调节功能,逐步推动股票发行核准制向注册制的改变,在风险可测可控的可承受的前提下,逐步放开对产品的限制,支持证券经营中介机构扩大服务范围。  

  对于这条消息,我们给予高度的关注。这不是一条某高层人士透露的消息,而是刚刚为工行穿上绿鞋的尚主席在自我加压。尚主席选择的这一步,真的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啊!它是制度层面上的重大利好,远比多少亿的资金入市来的扎实。这项制度将造福于众多的企业,对生产力的提高是个极大的促进。从额度制---核准制---注册制反应了市场的成熟,反应了政策的取向,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对于股票发行由核准制向注册制的转变,证券界也是期盼已久。在这种制度下,证监会只负责注册,并对申报公司上市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作形式审查,而发行公司股票的良莠则留给市场来决定。证监会对股票发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连道义上的责任都不用承担了,这一招高啊!交易所负责对公司上市资格进行把关,若不达标,可以继续完善,直到达到了规定的门槛。

  盘面上,短线领涨的中国国航和众多一二线蓝筹指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金融银行股短线有所止跌,G浦发、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民生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另外G洪都复牌后出现了近20%的涨幅;G南药、G北创等不少股冲击涨停,而ST股继续保持强势,ST轻骑(资讯 行情 论坛)、*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不错的涨幅,同时,G梅雁、G申龙等低价股也活跃在涨幅榜前列。

  周二股指走的错落有致,上午10点多时有一波上冲,下午2点半时有过一波跳水,涨跌有限调控自如。对于沪指来说,连涨三天了,稍微休息一下整理一下有助于后市的上攻。如果能够深幅回调,那就再好不过了,为什么这样说呢?一是将一部分短线客震荡下来;另一方面让一般的投资者对后市看不清方向,感到绝望乃至恐惧,从而反向帮助做空,经过几个回合下来,再反手做多,会轻松许多。主力会不会采取这样的招数呢?我们认为,完全可能。何以见得?现在做多的势力有点得意忘形,盘中海潮般地狂拉指标股,连地球人都知道了中国股市涨的太快,太厉害,这不是好事,没有反应出股市真真假假的本意。另外狂拉大盘股并不是主力为备战股指期货而提前抢筹码。股指期货要在今年底明年初才开,有必要这么早吃货吗?最大权重股工行上市后筹码有的是。在我们看来,狂拉大盘股的目的只有一个,即为工行顺利发行上市保驾护航。

  尚主席为工行穿上“绿鞋”表明,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所面临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技术环境等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偏低,现时中国的

资本市场是个典型的资本洼地,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预计周三股指看涨。因此请关注电力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