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月高位不被套牢的实战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22 新浪财经

9月高位不被套牢的实战技巧

  提要:大盘长期走牛的大方向是铁定的,但是从市场博弈角度分析,当市场一边倒的时候容易产生相反结果,所以,掌握一个高位操作技巧非常的重要。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市场还存在变数:目前市场的热闹气氛里面还存在变数,这里有必要对大盘的变数进行阐述。大盘走势以上海市场为例,至少存在三种可能:可能性之一:是采用温和爬升的形式创出年内新高;可能性之二:是接近年内新高后,转身向下,继续维持高位的箱形振荡;可能性之三:是创出年内新高后,做出假突破,然后深幅度向下,进行宽幅度振荡,维持高位箱体。本栏目的观点倾向于第三种,这主要是基于管理层的政治意图和市场意图考虑。政治意图昨日已经论述,管理层不太希望市场太疯狂;从市场意图分析,由于主力对蓝筹股票进行新增资产配置,加上交易所开始对指数期货进行模拟交易的考虑,制造市场波动是非常正常的。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说,当大家都一边倒的时候容易产生相反结果,因为目前市场80%以上的投资者都对创出历史新高预期较大,所以一旦指数创出新高后,大家的预期兑现后,后续的方向感就会失去,砸盘预期也将出现,这也是支持第三种看法的一个心理推理的依据。

  2)高位操作技巧和后市分析: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即使大盘创出年内新高,后续行情怎么发展?什么板块来担当主力?我想这可能是目前大主力正在考虑的问题。大牛市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这谁都知道,但是本次创出新高后怎么演绎行情呢?我想这个问题目前是没法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少要六中全会以后。大主力至少要根据六中全会的政治精神来挑选主力品种和制定后续的操作预期;大资金是绝对不会盲目和冲动的,一旦出手,是没有回头路的,这点运作过百十亿以上的投资人都清楚。大资金和小资金运作是完全不同的,没有吃过老虎肉的人把老虎肉想象成猪肉的味道,那永远是错的。市场缺乏大的宏观方向的引导,这也是主力不会创出新高,或者创了就回的又一个论据。至于操作技巧,那就更为简单,归纳一句话:接近头部的股票都是坏股票,大胆抛弃!真传一张纸,假传万卷书。这就是头部不被套牢的技巧,但是这个技巧的时效就限制在9月底。

  二、主力资金博弈:

  今日的博弈表现为市场宽幅度振荡开始加大,热点开始轮番表现,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现象。虽然在指数接近前期高点,宽幅度振荡是难免的,但是热点论动较快,这可能有有两种信号:信号之一是主打板块正在利用其他板块的掩护聚集攻击力;信号之二是主力 在玩的三十六计中的增兵减灶之计,不过是反着用,是增灶减兵。另外,蓝色的表现力度开始减弱,可能在六中会议之前出现本栏昨日预期的那样:国有资金利用媒体和指数期货诱导机构和中小散户投资者进入蓝筹股票帮助其完成部分锁仓任务,那么对于市场的大部分投资者是赚了指数不赚钱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四、盘面X光

  本周指数预期是:大盘先抑后扬,振荡收阳,指数上摸1747的概率较大。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机会板块预期:

  预期明日ST板块;交通运输板块和机械板块将较为活跃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