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数有确认均线支撑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47 新浪财经

指数有确认均线支撑的要求

  大盘出现了滞涨的迹象:早盘半个小时,上证成交额近40亿,意味着全天金额将突破250的水平。考虑到持续近一个月以来,大盘始终处于小幅推高的过程中,而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接近前期高点1757,市场开始弥漫恐高气氛也在意料之中。

  我们不认为这次反弹会在1757点终止,但从今天早盘的运行情况分析目前至少有一个回抽确认短期均线的要求。操作层面看,投资者应该注意阳线里抛,阴线里买,目前绝不可追高。而从品种的选择上看,还是应该把握行情的主线:目前行情的定性为指标股的补涨,因而投资者还是应该密切关注二线蓝筹品种的回调机会。而对于那些非主流品种、非龙头品种,投资者必须注意逢高派发。

  昨天A股市场波澜不兴,而B股市场却全面涨停,如此全面涨停的情形已经好久没有出现了,依稀让人想起了当年A股市场的“624”。B股涨势能否持续,首先还要先分析一下B股上涨的原因。近来

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对以美元标价的人民币资产B股而言有估值上的重大利好;QFII额度虽然还有近25亿美元尚未申请,但考虑到还有6家获得资格的QFII还没有申请额度,很可能短期内将再度放开额度,这引发了投资者对于AB股接轨的联想:既然外资入场买股的限制越来越少,B股市场存在的必要性值得思考,而长期看B股并入A股是一大趋势;相对于普遍已经大涨的A股而言,很多B股存在严重低估,存在补涨要求。从昨天B股市场的上攻力度看,应该有一定持续性,但全面涨停的走势并不意味者这个估值接轨的过程马上就会完成,短期内冲高后必然有所回落。

  作为新

能源板块的龙头,该股前期曾有过非常辉煌的表现,尤其是传出下属子公司天威英利将赴美上市后,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并再度走出大幅推高的行情。之后的调整幅度也非常大,从近30元调整至15元附近企稳,周五该股大涨后目前在前期平台及半年线附近整理。消息面看该股可谓万事俱备,无锡尚德表现抢眼,提升了该股的定位;
太阳能
产能供不应求,公司业绩提升前景非常好;子公司天威英利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意味着赴海外上市计划又向前挺进了一大步。可以说,该股并不欠缺上涨的机会,缺的只是上涨的实力。由于对该股基本面的介绍文章相当多,投资者在该股的下跌过程中不断买入并不断套牢,反弹目前接近20元平台意味着进入了压力区域,而该股在子公司上市利好兑现之后,未来支撑股价主要还要看业绩提升的速度,如果成长性不如预期,也很难保持股价的强势。机构对于该股的态度是减轻仓位后的观望,很难在目前的点位再度强力拉高大幅提高仓位。在利好准备兑现的关口,普通投资者同样也应该降低对该股的长线预期。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