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基投资:个股再度出现分化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54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个股再度出现分化行情

  消息面上,有关内部人士透露,中金所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期货合约设计有过每点100元、200元、500元,甚至最少交易单位2手(相当于每点200元)的多种备选方案。不过昨天中金所网站显示,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的乘数暂定为每点300元。这显示目前指数期货的推出进程将可能大大提前,如果按照每点300元的标准,当日指数涨跌都在20点以上计算,一个合约当日的赢亏都可能在5000元以上,未来指数期货将可能有活跃的行情。汇率方面,目前的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表态再度激起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幅放宽的强烈预期。昨日,人民币汇率在撮合交易市场上演了"蹦极"走势,300个基点的波动令当日汇率波幅达到了0.29%,逼近0.3%的上限,人民币盘中摸到了7.9200元的新高。在用利率进行调控的同时,管理层目前频繁使用汇率工具,人民币在短期内升值幅度加大,可适当降低资金流入的压力。

  B股方面,受传闻刺激,昨日两市B股全线大幅上涨,监管部门就解决B股问题成立的"专门机构"其实去年即已存在,但是一直没有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而解决B股问题的时点,则肯定"在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全面完成以后"。估计B股问题的解决将可能在年底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今日大盘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的带领下出现上涨行情,指数离今年1757点高点不到20点,不过和前期市场上涨相似,在大盘股和指标股上涨过程中,个股分化行情却愈演愈烈,今日早盘有一般以上的个股出现下跌行情。今日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出现大涨行情,并带动部分军工概念的个股涨幅居前,如G中核、G北创等,而部分机械类股也出现整体上涨行情,只要以基金重仓股为主。而跌幅前列的个股较为分散,基本上为一些前期短线大涨的个股出现技术性调整,不过目前在指数接近年内高点的同时,大多数个股仍未有效突破前期高点,显示目前市场指数仍存在一定的虚涨成分。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