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融银行:行业翘楚 群星闪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07 新浪财经

金融银行:行业翘楚群星闪耀

  相关信息:

  今年紧缩政策接踵而至,包括上调贷款利率,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行票据,发布房地产调控十五条措施,上调存贷款利率等。然而,这些调控措施并不改变中国经济运行的上升趋势和银行稳定的增长趋势。相信银行业今年各项经营情况将保持15%的规模和收入增速,股份制银行增速将超过20%。

  2季度股市的巨大涨幅使投资者抛弃了当年涨幅空间约20%的银行股。但是下半年比较优势将发生变化,遍地牛股的行情已经过去,而银行股依然闪烁着并不耀眼但却持久的光芒。

  重点个股:

  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1988):公司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于1912年,建国后逐步由专职外汇银行,转变为拥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等综合业务架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拥有最广泛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在外汇存贷款、国际结算、外汇资金和银行卡等业务领域居于领先地位。中国银行(3988.HK)于06年6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2.95港元/股,共发行294.04亿股H股。

  G 招 行(600036):公司在全国联网“一卡通”及能够提供企业和个人在内的“一网通”。截至05年底,“一卡通”累计发卡近3700万张,卡均存款5400余元,并在北京、深圳等地对存款日均余额低于1万元的账户收取1元/月账户管理费;金葵花客户数达7.9万户,新增2.2万户。公司信用卡发卡量在国内银行同业中率先突破500万张,占有了国内双币种信用卡市场超过30%的份额,成为国内最大的国际标准信用卡发卡行。

  G 浦 发(600000):公司于2005年12月26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私募发行了20亿元次级债券,作为附属资本补充资本金,这将增强公司主动负债能力,使公司负债业务与资产业务在数量结构、期限结构和利率结构上实现有效匹配。不仅掌握解决流动性风险的主动权,而且各项业务的发展能力将有较大提高。其次为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美国花旗银行进行战略合作。花旗银行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银行之一,信用卡发行量居全球首位,该项合作对公司长远将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