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期货带来风险与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09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带来风险与机遇

  容维投资 李宁

  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期货的相关规定已经出台,按昨日收盘后相关股票计算,每个合约的保证金为3、3万元,这是中国证券市场创新和完善的开始。另外A+H股的发行申购周期缩短了一天,部分公司还可以灵活选择二种不同寻价发行方式。从消息面的角度不难看出,随着股指期货产品的出现,市场中的整体运行格局将会彻底发生改变!由于此次消息面传出期货不仅对机构投资者开放,并且中小投资者也可以参与其中,因此这将会对盘中资金流动方向产生重大影响,在股指期货产品上市之后必然将会引发市场中资金面的大规模流动。由此我们也再次的坚定了对上周市场表现的理解,上周盘中权重类个股的整体上涨可以肯定为是机构投资者集中收集权重个股筹码的表现,而这提示我们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为后期股指期货上市在进行准备。您准备好了吗?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的角度分析,周五股指的震荡上行十分的健康,早盘的一次震荡向下有效的将跳空缺口回补,这使得日K线持续了健康的走势。但不能忽视的是,周一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223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对13支个股给出底方提示,由于顶圆数量突然增加,提示周三盘中股指有震荡回落的压力,而这是部分短线补涨品种出现冲高回落的开始。从活跃周期的角度分析,仅仅出现了一至二个交易日的活跃之后,盘中就有大量的个股面临调整压力,这再次提示我们市场的边缘化正在快速展开,更多的个股在市场的表现中与股指的关联度越来越低,而这种表现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将会更加严重。这提示我们要在九月底的市场震荡走强过程中及时的确定投资策略,并开始做出相应的调整。

  盘中个股方面,周一盘中B股出现整体大幅上涨的表现,这与消息面预期B股市场会在短期确认发展方向有关。但由于政策面早间明确表示近期内没有解决B股市场的打算,因此对于B股市场的整体放量涨停表现我们还是给以必要的风险提示,如果周二盘中相关B股产品出现冲高回落,则将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短线操作的机会。需要提示的是,B股市场必然会成为政策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而这也许会给我们带来再度的中线投资机会,提示在B股市场出现整体震荡回落之后,我们对相关个股应该给以必要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