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度挖掘价值低估的奥运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18 新浪财经

深度挖掘价值低估的奥运概念股

  本周一,奥运板块再次上演“不死鸟”行情。在北京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G物华、G北矿双双涨停。该板块龙头品种G城建再创新高,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放量大涨。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近十年重要事件之一,奥运板块必然因此而反复走强。因此战略关注北京奥运概念股,深度挖掘其中价值严重低估的品种,就是短中线重要的选股思路。

  从整个市场对奥运板块的炒做来看,遵循两大主线。一是北京地产类公司,一是直接参与奥运投资建设的公司。如该板块龙头品种G城建,直接中标奥运工程,因此股价反复走强,短期涨幅超过50%。而同样参与奥运建设的公司如G路桥,G精工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是反复走强。而作为北京地产类公司的代表,G天鸿宝前期曾迅速股价翻倍,同时包括G大龙,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明显都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尤其是在本周一,G物华、G北矿双双涨停。说明了市场主流资金以及游资均从上述两大思路寻找奥运概念股。主流资金与游资共同看好,奥运板块具备反复走强的可能,值得继续关注。

  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在选股思路上,就应当遵循主流资金的上述两大思路,深度挖掘价值低估,同时更关键的是涨幅严重滞后的奥运概念股。其中毗邻北京CBD的拥有10万平米黄金地段土地资源的G万东(600055)以及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的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5)正是价值低估的品种。

  G万东(600055):公司在北京CBD边上拥有3万平米土地,在京通快速路边上拥有7万平米土地。上述10万平方米黄金地段土地临近国贸中心。两年前价值就达到3个亿,如今价值更是大幅增值。而该股总股本只有1。44亿的小盘股,每股含金量极高,可谓名副其实的北京地产股。

  华帝股份(002035)作为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公司如借助合理的奥运营销,必将获得公司品牌和价值的双丰收。公司会否成为“属于中国的三星”,无疑值得期待。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