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多方意欲轧空 B股推波助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8:59 新浪财经

多方意欲轧空B股推波助澜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消息面:全球最大IPO即将登台

  中国工商银行本周四将接受聆讯和启动过会申请,工行两种股份分配比例近日确定,首发近180亿A股,近360亿H股,“约2倍市净率定价2.76港元左右”目前无变化迹象。无论如何毕竟工行的融资量很大,目前的市场也有为工行保驾护航的意思。

  《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经上周征求意见后,今日正式颁布,并于明日起付诸施行。法规重点规范了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的询价、定价以及股票配售等环节,完善了现行的询价制度。

  资金面:二线蓝筹发力 B股全线暴涨

  盘面上看,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涨停,中国国航也再创新高,其他航空个股维持强势震荡的态势。奥运板块在G城建和G西单的带动下再度集体上扬,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路桥等涨幅居前,但力度大为减弱。钢铁板块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天表现相对强势,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G太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G首钢等都有不错的表现,由于这部分钢铁股权重比较大,他们的上涨对股指的贡献也比较大。由于临近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服务等板块开始活跃。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表现突出,涨幅居前。上海本地股也出现异动,G氯碱、G轮胎、G中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度联手攻击,这部分个股权重比较大,因此他们的上涨对股指的影响也比较大。上海市场中B股全线涨停,深圳B股也接近全线涨停,他们的上涨是由于B股股改的预期。他们的上涨或会间接带动相关A股的上涨,可关注。跌幅榜上看,除*ST朝华(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外,其他个股调整幅度有限。

  技术面:股指有望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周一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成交量略有萎缩,盘面个股活跃,预计后市有望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均线上看,多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但股指偏离5日均线较远,后市有调整的压力。但总的上升趋势并没有破坏。K线组合上看,在接周五的长阳后,股指再度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说明下方支撑有力,多方的轧空欲望很强烈。后市有望挑战1757点的高点。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继续平稳盘升,虽然红柱再度放大,趋势保持完好。KDJ指标显示在调整后,呈现高位金叉的态势,后市还有上升空间。

  综合来看,尽管中行、国航等大盘指标股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但二线蓝筹却担当起护盘的主力军。股指有望延续震荡上行的态势。盘面个股相当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逐渐增加。操作上,仍然可关注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标的个股。

  个股关注G兖煤(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

  G兖煤(600188):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也是我国盈利好的煤矿企业之一,同时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境内外三地上市煤炭公司,在国内煤炭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兖矿集团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煤制油产能200万吨的目标,预期将在2008年建成。2010年后将会得到快速发展,到2020年全国形成3000万至5000万吨油品的生产能力,兖矿集团已经在股改中透露将在适当时候让上市公司共同分享"煤变油"项目。另外,中国政府持续加大煤矿安全整治和环境保护力度、对煤炭资源实行保护开采及推动电煤价格市场化等措施,将有利于煤炭行业持续发展,提高大型煤炭企业竞争力。技术上看,该股强势整理,后市有望加速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