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逼近新高重点锁定主流资金运作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8:11 新浪财经

逼近新高重点锁定主流资金运作目标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捕捉潜力热点是本栏的最大特点。9月6日的报告中分析中石化四高开5%附近强势振荡,将成为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的时机,9月7日全面分析并指出市场将迎接新大盘蓝筹股时代,近期大盘蓝筹股集体暴动,全线上扬,成为最大作多动力,本栏前瞻性分析市场再度得到市场验证,紧跟本栏观点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收益。

  随着信心的不断恢复,资金运作热点的程度在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在发动行情的领涨先锋,大盘指标股群体强势振荡之际,今天沪指仍创出了新高,并且以最高点收盘,不过银行股却陷入调整,其他指标股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同时其他部分的投机个股却进行了大肆炒作,这种现象意味着什么,是否是行情的结束?还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后市的热点是什么,投资者需要关注什么?

  焦点一:新高可以继续期待,新行情中适应新特点

  上周的报告中已经指出,前期1700-1757点之间只是

中行上市带来的虚增涨幅,沪指重要的阻力为在1700点左右20点区间,那么上周五和今天的上涨已经说明行情已经突破,这是从纯粹的技术上分析,但大部分投资者还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成交量还没有放大,确实是这样,目前护是单个市场二百多亿元的成交金额还不能完全消化长达4个月时间的振荡调整所积聚的获利和套牢筹码,但我们从中期分析,在绝大部分的投资者看好长线行情之际,必然会有相当多的投资者持股心态非常稳定,不会轻易卖出手中的筹码,同时在创出新高的时候,还会有相当多的短险投资者等待加速行情的来临,那么这就导致在目前沪指刚刚突破的时候,多空分歧不是很大,并不会出现太大的换手,只有等到指数上涨了一定的空间,套牢筹码和获利筹码都有出局意愿的时候,才会出现大成交量,所以,我们认为,新高行情仍可期待,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且这轮行情具有全新的特点,那就是个股机会不好把握,会出现指数涨,相当部分个股逆势下跌的现象,那么怎么才能回避着一种情况呢?

  焦点二:跟定主流资金运作目标,继续跟踪大盘蓝筹股

  从上周开始,盘面中已经很容易地看出未来的行情特点,那就是只有上部分板块个股上涨的持续行强,得到中长线资金的青睐,而与此同时,相当部分的个股陷入调整,尤其是一些没有资金关照的个股,即使指数上扬,它们也无动于衷,也就是说,未来行情可能会出现新二八现象,或者说,虽然受到冷落的个股还会有一定的机会,但是可操作性很差,经常出现冷门个股突然暴涨,这种个股机会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所以综上所述,作为普通投资者而言,只有跟定主流资金运作的目标,才能保证稳健的收益,那么什么是主流资金运作目标呢?那就是大盘蓝筹股,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大盘蓝筹整体估值偏低等是它们整体启动的大环境,而具体到细分行业个股,可以发现

国际油价下跌是中国国航受到资金的青睐的原因,人民币升值,汇率波动幅度加大等是房地产龙头公司屡创新高的因素,我国金融改革,行业发展平稳等则推动了银行股板块整体走强,而中国国航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大股东增持了1亿多股;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后的最低价5.47元距离发行价只有10.5%的空间;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后的最低价3.22元距离发行价3.08元也就只有4.5%的空间,这些则是新大盘股受到增量资金追捧的最大因素,所以,后市热点就是大盘蓝筹股,它们上涨的持续性好,波动幅度小,在操作中可以说是可攻可守,因此,虽然今天银行股逆势下跌,国航、大秦等个股冲高回落,但在未来的行情内,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仍然是大盘股的机会,而且虽然今天热点有全面扩散的迹象,但从可操作角度分析,也存在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风险。

  实战出击鞍钢认购权证(030001):公告称其正股三季度业绩将增长150%-200%,业绩优良保障中线走强;集团铁精矿自给率达85%,产品成本优势突出,尤其是H股股价与A股股价折价率较高,价值低估较为严重;作为QFII、基金等机构的重仓股,短中线走强机会较为突出。而鞍钢认购权证上市以来走势相当独立,大资金潜伏其中较为明显;走势上在半年线之上横向震荡蓄势较为充分,作为权重蓝筹认购权证,随时有可能同正股一起联动展开强有力大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