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奥运概念系列:安防带来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31 新浪财经

奥运概念系列:安防带来的机会

  我国08年奥运会提出的主题是科技奥运,而根据“科技奥运”的总体要求,安防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和专业设施的建设中。2008年前,北京新增的二十九项大型奥运设施将设置防爆安全检查设备、安全报警器材和出入口控制系统。与此同时,北京市八百余家星级酒店还需要大量增加防火和报案监控设备。未来几年中,北京市还将对九百多万平方米的危旧住房实施改造,建成数千个新型安全小区。从现在到2008年,北京奥运将为公共安全事业打造5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如此巨大的市场为相关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也使该类个股的收益将有大幅度的提高。

  在恐怖活动的警示下,大型体育运动会的安防措施将会很严厉,投入也会很大,雅典为保障奥运会的安全支付12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或120亿人民币),由于中国的国情不同,据悉

北京奥运会的投入将在3亿美元左右。随着技术的进步,一些新的安防技术可能被采用。如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电子门票系统可以发挥门票功能、出入口管理(门禁管理)功能、实现对人员的动态跟踪和查询功能。电子门票系统与报警系统、CCTV监控系统、紧急广播系统、巡更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配合使用,相互联动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其观众引导、查询、危险控制的作用。G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4)将抓住2008“平安北京、平安奥运”的契机,积极进入“北京市保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及奥运场馆监控”项目,使网络监控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来源。

  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制度的建立,科学技术的发展,安防行业已逐渐发展成为与社会经济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个产业。此外国际恐怖活动的日益猖獗也促进了国民安防意识的提高,进一步扩大了安防行业的需求空间以及社会各界对安防产业的认可度。靳秀凤秘书长在研讨会上表示,安全既是历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根本保障,也是奥运会获得成功的主要标志之一。中国安防行业将紧紧围绕“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战略构想,确定以创建“平安奥运”为安保工作总体的战略目标,支持2008年奥运会平安举行。此次“奥运安防技术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引进先进、实用的设备,提高奥运安保工作的科技含量,一方面促进国内外企业相关应用的交流与合作,体现“科技奥运”理念。

  综合来看,奥运会的建设为安防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如此巨大的安防投入将为相关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也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投资方向。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个股,如G鹏博士(600804)。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