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市B股在午盘后放量飙升 上证B股指数接近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11 新浪财经

两市B股在午盘后放量飙升上证B股指数接近涨停

  新浪财经讯 两市B股在午盘后,放量飙升,全部飘红,许多长期低价品种都纷纷直奔涨停板。截止14点08分,上证B股指数上涨8.95%,直奔涨停。(编者注:截止收盘,上证B股指数大涨9.65%,接近涨停;深圳B股指数同样大涨7.54%。)

  上周有消息称,管理层虽尚未明确B股市场的改革时间表,但已经成立相关部门专门研究B股市场的改革问题,而且已经明确指出B股上市公司不存在股改的问题,在当前的环境下,管理层比较主流的观点是B股市场向A股市场并轨。

  9月8日,大部分纯B公司汇集于上海浦东通茂大厦6楼,就B股公司生存发展权等相关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据悉,在此之后,会议招集方将把这次讨论的意见递交

证监会和国务院。大部分B股公司均认为,应该有一个负责B股市场的改革机构,专门解决B股难题———是注销,还是合并到A股?

  可见,解决B股问题已经是继股改之后,又一把悬在管理层头上的利剑,已经达到刻不容缓的地步。

  虽然B股公司财务状况不容乐观,但同股同权的B股在市场上的价格远远低于其A股的价格,依然让投资者困惑不已。从86家A、B股公司最新的价格比来看,截至9月8日,经过

汇率换算,平均溢价率达到106%,也就是说A、B股公司的A股股价平均要高于B股股价一倍以上,其中溢价率在150%以上的股票有27只,最高的为中国纺机,其A股股价超过其B股四倍。

  在B股市场投资者期待的眼神背后,是境外机构投资者不断增仓的行动。从109家公司最新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来看,超过70%的B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数量有所增加,其中持股数增长比例在10%以上的公司有28家,特别是那些业绩较好的B股公司被增持的现象最为明显。虽然考虑到A、B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包含A股流通股股份在内,但仔细核对每一家公司境外机构在一季度和二季度持有的B股股份后发现,的确有境外机构在增持B股,比如黄山B股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由一季度的2172万股增加到3182万股,增仓幅度为47%。

  境外机构增仓的现象在纯B股公司中更为明显。23家纯B股公司中有20家公司的股票被境外机构增持,3家维持不变,其中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为新城B股汇丽B股阳晨B股。新陈B股二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由一季度的1875万股增加到2886万股,增仓幅度为54%;汇丽B股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二季度增仓幅度为63%,阳晨B股则为57%。(张乐/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