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开始震荡 后市仍将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24 新浪财经

股指开始震荡后市仍将向上

  周一大盘高开平走。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27点和4202点开盘后,震荡上行,最高冲到1731点和4222点附近。上证指以1725点上涨0.24%收出一根阳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216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主力震荡洗盘。

  消息面上,经过短短四天的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昨天发布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并宣布自今天起施行。这部7000多字的《办法》重点规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询价、定价以及股票配售等环节,完善了现行的询价制度。一是中小企业板的IPO可以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确定发行价格,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二是对目前网下累计投标与网上申购分步进行的机制进行调整,规定网下申购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三是规定所有询价对象均可自主选择是否参与初步询价,主承销商不得拒绝询价对象参与初步询价。只有参与初步询价的询价对象才能参与网下申购。四是规定首次发行规模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可以采用“绿鞋”机制。

  我们注意到,新的管理办法加强了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办法》第32条规定,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达到一定规模的,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在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之间建立回拨机制,根据申购情况调整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比例。根据上述管理办法,在发行大盘股时,如果公众投资者认购倍数超过一定标准,有关方面将把部分网下配售给机构的股份转配给网上公众投资者,从而提高公众投资者的中签率。这意味着中小投资者购买到热销新股的机会增加了。有利于吸引长期增量资金进入证券市场。

  盘面上,短线关注的重点仍然集中在指标股板块上,中国国航在上周五涨停的基础上今日高开高走,最大涨幅达到5%左右。短线回落的可能性极大。其余大盘蓝筹则有所回调。G物华、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G四环药等等冲击涨停。另外,部分ST股继续保持强势。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