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午盘:工行发行在即 股指强势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2:42 新浪财经

午盘:工行发行在即股指强势迎新

  三元顾问

  上周五大盘一路震荡上行,股指以全日次高点收盘,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中国国航的快速涨停,不但带动了航空板块的联袂上扬,更带动了权重大盘股的推高热情,G联通、G长电、大秦铁路中国银行等都出现了快速上扬行情,对股指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

  。今日消息面显示,工行本周四将接受聆讯和启动过会申请,工行两种股份分配比例近日确定,首发近180亿A股,近360亿H股,成为A、H股同时发行的第一股,其集资额可能超过180亿美元,将成为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两种股份即使不完全同价也会非常接近。工行上市后将成为两市第一权重股,其重要地位将使机构投资者积极踊跃认购,而能否重现

中行上市后带领股指创下新高的一幕值得期待。

  从市场面来看,今日早盘大盘权重股承接了上周五的强势表现,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个股都创出了新高,G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也是强势上扬;奥运板块,今日重新走强,G城建、中体产业涨幅居前;另外,黄金周将至,旅游板块重新活跃,复权来看,G峨眉山已然创下了历史新高。

  我们认为,工行渐行渐近,股指期货也加快了推进的速度,因此,低位权重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1757点的行情高点近在咫尺,股指后市有望向新高发起攻击,钢铁、电力等有望并购重组、以及整体上市题材的品种值得投资者股逢低关注。

  G鞍钢(000898):公司主营钢铁业,公司大力度进军冷轧板领域,目前市场份额增加到25%,仅次于宝钢股份。生产的轿车面板在表面质量、尺寸精度以及内在性能上均可与同类进口产品媲美,与国内多家轿车生产厂达成了供货协议。公司母公司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联合重组成立鞍本钢铁集团。该集团成立后,不仅避免了两大集团近距离的价格竞争,同时在原材料采购上更好地发挥规模优势。2006年公司

铁矿石80%可以由集团供应,公司可以获得低成本竞争优势。另外,公司还预计06年1-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200%。二级市场上,该股重新启动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冲击历史新高,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