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元顾问:群雄争霸 钢铁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6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群雄争霸钢铁为王

  相关信息:

  1-8月,国内钢铁产量保持了高速增长,各类钢材的供应能力明显提升。而国内需求和出口也令人意外的出现了增长态势,保持了国内钢材市场脆弱的供需平衡。

  由于产能结构不合理,新增产能集中释放等原因,钢材市场进入了阶段性总量过剩时期,从而造成了国内钢价波动幅度增大、频率加快,使钢铁企业的效益难以明朗。固定投资受到宏观调控、钢铁行业投资热情高涨、落后产能难以淘汰等因素增加了市场对钢铁行业的担忧。因此,大多数钢铁股难以受到市场的追捧。但由于目前钢铁股普遍被低估,股价下挫空间已经不大,可挑选优质公司进行防御性投资。

  重点个股: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公司是我国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挤身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之列,具有核心技术及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目前的主导产品结构也比较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宝钢较高的技术含量导致公司产品副加值也相对较高,同时具有很强的市场定价能力。

  G武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公司为国内第三大钢铁企业,钢材产品涉及7大类、500多个品种,年产钢铁各900万吨。是我国板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国内产品品种最全的专用中厚板生产厂,公司将在国内独家生产全系列轿车用板,公司进口矿比例约为60%。

  G马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早、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及高速线材、棒才等国际标准生产线。06年4月,公司车轮扩能改造一期工程已全面投产,一期工程总投资3.8亿,随着该工程的完工投产,公司的车轮产能将从05年年底的年产40万件上升为年产70万件,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轮生产基地。公司进口矿比例约为70%。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