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七大行业十大蓝筹 新一轮上攻主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6:37 证券日报

  北京首放

  在大秦铁路中国国航两大次新权重蓝筹连续放量上攻,全面点燃了权重蓝筹的放量建仓抢筹行情,推动股指在周二和周五连续中阳上攻。尤其是周五次新权重蓝筹龙头中国国航涨停、大秦铁路创出上市新高,彻底宣告目标1850点的新一轮大牛市升浪正在兴起。股指下周将加速上攻攻击7月高点1757.47点,一旦该箱顶被攻克,其理论上涨量度升幅为1757.47点—1512.52点+1757.47点=2002.42点。从谨慎、保守的角度看,在工行发行、上市前,大盘具备上攻到1850点区域的潜力。下周随着更多机构和普通投资者加入到抢购权重蓝筹的行列,以大秦铁路、G宝钢、G联通等为首的十大权重蓝筹将会出现火暴上攻行情,大盘加速上攻水到渠成。

  第一,交通运输业:大秦铁路、中国国航;大秦铁路作为沪市总流通市值第三位,新加坡中国股指期货第二权重股,铁路行业发展前景为众多超级机构看好。据2004年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要达到10万公里。为了完成这一历史性任务,中国将建设超过1.2万公里的客运专线和约1.6万公里的其它新线,完成既有线增建二线1.3万公里和既有线电气化1.6万公里,初步估算到2020年中国铁路投资规模将在2万亿元以上,巨大的商机描绘出铁路行业灿烂的前景。

  第二,地产:G万科;深圳总市值排名第三,对深圳股指影响举足轻重,人民币加速升值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万科带来巨大机会。

  第三,酒类:G五粮液;深圳总市值第一股,作为消费类基金重仓股,具备再次走强基础。

  第四,钢铁:G宝钢、G鞍钢;行业整体业绩的回升,企业间重组、并购战的逐步升温,高净资产、高派现的优势,属于难得安全性防御品种。

  第五,银行:中国银行;相对于其他银行股的反复走高,价格优势突出,中线机会突出。

  第六,电力:G华能、G长电;两者分列沪市总市值第五和第六位,电力行业机会在于水电企业,以及部分具备行业竞争优势的龙头型企业,G华能与其H股价格倒挂值得关注。

  第七,通信:G联通;沪市总市值第七位,流通市值第四位,未来3G等推出预期,存在较好中线机会。

  抢购爆发性强悍连续大幅上攻的权重龙头。

  近期G阳之光连拉近7个涨停,G东华、G大元等个股连拉涨停,局部核心热点连续涨停潮有预热之势,而历史上联通、中海发展、中信等大蓝筹在新上市后不久,都曾出现连续涨停的井喷走势,而新上市新股历来是牛股辈出的乐园。

  实战出击第一梯队大秦铁路(601006)、中国国航(601111):新多超级机构重点横扫的主攻品种,成为点燃本次权重蓝筹行情的绝对领涨龙头,尤其是大秦铁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稳健成长性良好,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爆发性强力上攻一触即发。

  第二梯队G宝钢(600019)、G联通(600050)、G五粮液(000858)、G鞍钢(000898)、中行(601988)、G华能(600011)、G万科(000002)、G长电(6009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