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向新高迈进 主力抢筹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9:26 新浪财经

大盘向新高迈进主力抢筹潜力股

  大市分析:

  周五,多方打了漂亮的一场战役,以一根几乎是光头光脚的中阳线结束了全周的交易,上证指数大涨了31.35点,报收1721.04点,深证成指大涨了81.48点,报收4183.75点,成交量放大至350亿元以上。全周的大盘可用峰回路转来形容,周一、周三和周四大盘多次下探或冲高回落,空头气氛一度弥漫,但周二和周五的大涨,都反映了目前市场的主流精神。特别是在周五中国石化停牌,预期多方失去了总司令的背景下,中国国航、G中海、大秦铁路、G长电、G联通等纷纷启动,成为了大盘大涨的中坚力量。

  从形态上来分析,目前的大盘已经清晰地步入了加速上扬的阶段,随着成交量的稳步协调放大,短期大盘已经具备了冲击前期高点的实力。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也是近期所罕见的,工商银行即将上市,市场的稳定发展必将成为主基调。预计大盘下周有望继续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重点把握相关的一些投资机会。

  聚焦基本面:

  1、融资融券业务尚未试点,非法融资业务却已先行。部分证券公司由于按捺不住利益的驱动,早就开始打着"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旗号,为客户违规开展融资业务。上海证监局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应对违规融资业务进行全面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到证监局。管理层对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也将不可能禁止的东西进行引导,将不合法的东西合法化的意图,这也就是尚主席强调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2、新华社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一年多前,不少人在股改之初对前景表示悲观,沪指创出8年间新低。针对这种形势,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当时发出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改革誓言。一年多后的今天,中国股市已发生根本性变革,股改顺利进入尾声,股市融资功能恢复,全流通新股开始发行,沪指从1000点附近攀升到1700点左右,股市信心明显得到恢复。新华社的肯定是对证券市场行情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显示管理层认同现在的慢牛行情。

  热点分析及短线操作策略: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股票是G东华,在4个交易日内(周二停牌),该股就是连续4个涨停板,王者风范一时无两,探其缘由,除了房地产题材外,相信独特的外资背景也是该股获得市场广泛认同的重要原因,公司是第一个引进外资开发房地产的公司,是广州市第一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制试点企业。该股一周内暴涨接近50%,必将对相关题材股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在经过一个周末的挖掘和寻找,下周主力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绝美的机会。

  同时,周五我们发现军工题材有再度启动的迹象,G哈飞和G贵航纷纷涨停,其他军工概念股一样是蠢蠢欲动,那哪些个股也存在类似的机会,有望成为下周涨停板榜上的常客呢?

  潜力个股:

  1、G海正(600267):外资合作 下一个涨停“G东华”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家利用美国礼来专利技术生产卷曲霉素的公司,这意味着公司进入了包括WHO在内的国际合作圈。公司与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达成合作意向,未来美国VIVO有望将新产品和技术注入海正药业,Vivo目前投资的超过70家医药公司拥有大量潜在的专利技术、医药产品等,这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二级市场上,G海正构筑双重大底,技术形态与G东华强劲扬升前一模一样,由于短线累计跌幅将近40%,对比G东华连续四涨停,阶段涨幅超过70%,上涨空间空前巨大。近日该股盘中主力进场迹象明显,周五日K线已经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2、G振华科(000733):5元“G哈飞 ” 150%价差

  公司一只具有极强军工题材的个股,仅5元多的股价只是“G哈飞”的1/3,150%的价差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公司控股73%的深圳市振华微电子有限公司在军晶研制方面,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军工质保体系,目前已承接数十项军晶研制项目和多项横向军晶生产任务,是军队用芯片的权威,公司还从事厚膜混合集成电路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2000多万块厚膜电路,成为国内一流厂家,总装备部合同办去年召开军用电子元器件新品计划会,公司副总经理傅贤民率团参加,签订了数十项军用合同,同时公司承诺股改后将通过增资或者资产置换形势置入军工资产,走军民结合的道路,坚强军品的生产,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我国国防工业由于历史及现实原因,近年投入较大。从公司层面分析,旺盛的军工需求将使公司全面受益。且短线该股底部不断抬高,正面临突破加速上扬的临界点,后市可重点关注。

  3、G辽通(000059):兵器集团入主 航天军工霸主

  公司在2006年3月10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国资委签署协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G辽通(000059)控股股东辽宁华锦化工集团60%的股权,从而间接控股G辽通。根据协议,兵工集团共以现金15亿元出资对华锦集团增资扩股,并承诺在原油供给和“十一五”规划项目上支持华锦集团。作为兵器集团唯一的化工上市公司,G辽通(000059)在未来兵器集团整合石油化工资产中将承担重要作用。而且公司的主营产业尿素的上游附产品硝氨又可用作炸药的原料,军工产品中的枪弹、炮弹、航空炸弹、深水炸弹、火炮、

火箭炮、导弹等都需要大量使用硝氨等产品,使得公司具备典型的军工概念。

  (东方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