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庖丁解牛:窥视机构 教你在牛市中做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11 新浪财经
 

2006年9月15日 胜龙

    利空压力、股指震荡,近期风险系数加大,应提高警惕,谨慎操作!
   
今日“司令”中石化休假了,但其复将们就像商量好似的的极力的表现自己,都争着在“司令”不在的日子作出成绩。盘中G招行、大秦铁路、G联通、中国银行这“四大金刚”在众呼声中真是好生的卖力。 这些多头主力们发动猛烈攻势,似乎决心要冲破1700,开向1800的高地全力进军了!笔者仍然坚信无论股指怎么发展,选择好的股票是最为重要的。对于当前我们应选择怎么样的股票呢?对于低价的蓝筹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关注新股,重点是价位偏低的新股。在机构战略建仓时,我们也应该制定相应的建仓战略的。简而言之:“瞄准目标,分散布局”!今天笔者和大家分析一下 新股景兴纸业(002067)中国第四大箱板原纸生产商,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景兴纸业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公司基本概况看:

    公司具有年产32万吨包装纸板的能力,是国内大型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并且拥有22万吨高档牛皮箱纸的生产能力,在该领域全国同类生产企业中位居第四。公司目前和玖龙、理文同为中国浆纸商务网指定的“指导价格”信息发布商,在产品定价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主导权。
   
公司所处包装纸板行业需求旺盛。从1990年以来,我国箱纸板工业产量以年均以15.4%、消费量以年均15.6%的增长率高速发展(明显高于同期9.4%的造纸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需要通过进口来弥补需求缺口。2005年,国内箱板纸消费量在1100万吨左右,其中进口箱板纸135万吨。公司在牛皮箱板纸等包装纸板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受惠于区位优势,并依托主要股东的日废贸易渠道和技术优势,公司在牛皮箱板纸(占收入65%左右)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从行业发展前景看:

    2005 年我国纸与纸板消费总量为5930 万吨,继续位居世界第二位。01-05 年我国纸与纸板消费量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12.65%。基于中国经济未来五年持续高速增长的预期,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纸与纸板的消费量年平均增速仍可以达到12%以上。分纸种来看,包装纸与第二产业的相关性极强,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GDP 的高速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增速可达13-15%。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的预测,2008 年中国包装纸消费量可达1600 万吨,2010 年可达1900 万吨,相对于2005 1100 万吨的产量,尚有500 万吨和800万吨的缺口。

  

    从对未来整体产量的预测:

    预计公司06 年可生产30 万吨原纸和6000 万平米纸箱,07 年新增纸机上马后,产量可达44 万吨原纸和8000 万平米纸箱,08 年新增纸机达产,产量跃升至73 万吨原纸和8000 万平米纸箱。预计08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22.7 亿元,相对05 年年复合增长率为33.45%,牛皮箱板纸的贡献度则从62%上升到78%

      

     综上所述:景兴纸业的地理位置和原材料来源是公司的核心优势。作为全球的制造业中心,中国包装用纸的消费量近3年来复合增长率达16.3%,箱板纸是中国少数供不应求的纸种之一,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公司在一个优势是规模优势,公司是中国包装联合会认定的“中国包装龙头企业”,在国内按销售收入与产量的排名约在20位附近,拥有的22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的生产能力,在该领域全国同类生产企业中位居第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项目投产利润将大幅增长公司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30万吨箱板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79亿元,将在2007年5月正式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全年新增盈利5200万元,2008年每股收益达到0.4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