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阳投资:逼空行情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49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逼空行情即将展开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89.60点,最高1722.66点,最低1689.51点,收盘1721.04点,上涨31.35点。今天沪市大盘在中石化停牌的情况下中国国航一早就拉出涨停,其他大盘指标股也纷纷走强,大盘全天单边上扬,最终上证综合指数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二、消息面:1、尚福林表示市场进入新发展期,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尚福林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研究股份全流通后市场环境变化和市场主体的行为变化,完善交易制度和交易信息披露制度;完善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制度安排;健全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行为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对证券经营中介机构职业行为的监管制度。二是培育市场化的资本市场运行机制。进一步深入研究市场机制性问题,内外并重,推动健全相关制度,消除影响市场机制有效发挥作用的体制性、制度性障碍。推动解决市场的结构性问题,不断健全资本市场自我稳定机制,逐步形成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机制。三是完善市场功能。着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发展债券市场,扩大交易所市场规模,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稳步发展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切实促进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四是提高市场效率,改善服务质量。适时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审核效率,培育和强化股票发行的市场化约束和自我调节功能,逐步推动股票发行由核准制向注册制的转变。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逐步放开对产品创新的限制,支持证券经营中介机构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2、尚福林表示工行应该可以实行绿鞋机制。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即将在A股上市的中国工商银行可以率先实行“绿鞋”机制。工行可能在本月21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资料,并有望在26日通过审核,同时,工行21日开始在港交所接受聆讯,因此时间安排上完全来得及。由于银行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在目前来看比较敏感,因此工行不准备在上市时推出有关计划,而是先观察其它几家银行具体实施后的效果再做定夺。

  3、宏观调控措施发挥作用投资增幅创半年来新低。据悉,1-8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25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1%。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创出半年来的新低,表明宏观调控措施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三、个股观察:今日市场中大盘指标股中国国航一早就拉出涨停,其他大盘指标股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也纷纷走强。两市个股中有1100多只股票上涨,中国国航、G大元(资讯 行情 论坛)、G东华、G哈飞、G秦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四环药等9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不到200只;两市上涨个股占绝大多数。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今天大盘指标股力挺大盘,指数全天单边上扬,最终上证综合指数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我们认为大盘强力冲过1700点后有加速上涨的趋势,一轮新的逼空行情将展开,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底部形态良好并开始放量的股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